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记区政协委员伍贻权

  • 时间:2019-10-22
  •   伍贻权,秦淮区政协委员,南京创巨机电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以坚定的政治信念,一贯坚持覆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关心实事,关注民生,铭记责任,顾全大局,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和经营管理水平,在经营好本企业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


      关注民生 认真履职

      作为政协委员,多年来伍贻权时刻尽职履责,关注民生,主动了解社区民情,撰写政协提案。在担任区政协委员期间,他养成了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多留心的习惯,每次参加政协会议他总是埋头做好记录,从会议中发现“焦点”,和职工群众聊天时,也耐心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这些都是他提案的线索和来源。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和交通的不断发展,机动车数量也在不断增长,衍生出许多汽车修理、美容等服务行业。有许多汽车修理服务经营者,由于自身经营场地条件的限制,擅自占用店面前小区空地或公共场地进行经营作业,由此产生了一系列阻碍交通等问题,也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为此,他深入社区倾听百姓呼声,多次前往市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在细致调研的基础上连续两年提出了《关于整治秦淮区临街商户占用门前公共用地经营与车辆无序摆放无人管理的问题》提案。提案最终得到较好落实。从“公共空间私设停车地锁”到“临街商户占用公共用地经营”,从“强化停车场收费管理”到“改进少数民族牛羊肉补贴发放方式”,多年来,伍贻权紧紧围绕政府关心、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走访、倾听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他本人因此3次荣获区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热心公益  回报社会

      伍贻权从2007年12月开始,担任秦淮区政协委员,他认为这不仅是荣誉的象征,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好政协委员就得夯实“认真、诚信、谦虚、沟通”这八个字,坚定不移地扛起社会责任。他虽然是企业家,更是一位坚定的社会公益者。汶川地震他积极捐款;玉树地震他毫不犹豫献出自己的爱心;公司职工生病住院,他亲自联系医院做手术,给予关心和帮助;对社区特困户及时帮扶,素不相识的困难职工为儿子上大学的学费心急如焚时,他不仅前去探望,并帮助孩子交了学费,还另外给了一笔生活费……这些年来,他累计社会捐款10万余元,帮助了许多群众。作为企业家他做生意讲究诚信,三十年来从未有过经济纠纷,由于他在纳税方面积极主动,还被聘为南京市国家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政风、行风暨机关作风建设特约监督员,对区里的税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

      父女齐心  同向同行

      伍贻权不但自己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还言传身教,对自己的女儿严格要求,2018年其女儿伍贤姣也被推选为秦淮区政协委员,父女俩在秦淮区政协会上共同学习讨论,共同为秦淮区的发展献计献策。

      “我只是一颗普通的种子,有幸落到政协这片肥沃的土壤生根发芽。”伍贻权说:“是政协培育了我,也是政协成就了我,使我的眼界更加开阔,思想更加活跃,更明白了自己肩上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同时我的公司也突破发展瓶颈,企业蒸蒸日上。我所在的秦淮区政协就像温暖的大家庭,有历史的厚度,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更有浸润心灵的温度。他对自己十几年来在秦淮区政协这个展现自己参政议政的舞台充满了感情,并表示自己会一如既往尽职尽责。(秦虹街道政协工委报送)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