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 服务民生 心系百姓 ——记区政协委员石晶

  • 时间:2019-09-24
  •   石晶,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外联部主任,秦淮区政协委员,南京市民建会员,秦淮民建三支部支委。


      热心公益,助推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建设。励志阳光助学基金,是江苏省青少年基金会旗下关注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状况的专项助学基金。2017,石晶了解到该基金除了通过捐款建设希望小学外,还可通过资助小书角、小厨房、小教室等方式帮助西部孩子改善教育环境。特别是儿童读物,身边的孩子经常当废品一样丢弃,却是贫困地区孩子稀缺的资源。于是,石晶发动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通过个人捐赠、争取地方图书馆更新儿童图书时批量捐赠、部门工会活动进行公益捐赠、带动其他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共同参与等方式,短短2年内共筹集符合要求的儿童图书1200余册、各类运动鞋60余双、捐款1200元,分四次寄往对口支援的希望小学。这样小小的“一厘米的温暖”入选2019年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网络公益高峰论坛“十佳网络优秀公益案例”。


      服务民生,为开源社区百姓办实事。今年5月,开源社区提出在养虎仓安装路灯的需求。石晶作为民生工作站成员,得知情况后出谋划策,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经过多次实地勘察,确定了安装地点及施工方案,整合资源筹集材料费、施工费近3万元。施工期间遇到居民不配合,她积极解决矛盾,重新购买配件、浇筑基座,在养虎仓地区共安装五个太阳能照明路灯。养虎仓亮起来了,居住在那里的老百姓们夜间出行方便了。

      积极履职,发挥政协委员“正能量”。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尽管公司事务繁忙,石晶总是尽可能抽出时间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活动,包括会议、视察、调研等。众多工作中,民生工作站是她最热衷参与的活动。她说:“在民生工作站能听到来自基层群众的真实声音,这里是委员切实发挥作用的履职平台。”在与社区干部和居民面对面交流过程中,她切实体会到政府在社区治理中所作的大量实事。由于履职出色,她被评为2018年度秦淮区优秀政协委员。她说,今后要继续开拓视野、更新视角,更加脚踏实地、察微见细,心系百姓疾苦,成为一名履职尽责的政协委员。(中华门街道政协工委报送)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