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不忘初心 脚踏实地——记区政协委员龙静

  • 时间:2023-02-28
  •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区政协“质效提升年”要求,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展示委员履职风采,引领广大委员书写好“履职答卷”,助力秦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政协积极开展“新时代新作为—秦淮区政协委员新风采”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委员在本职岗位中作贡献、在政协工作中展风采、在界别群众中走在前的先进事迹。从2月28日起,我们陆续推送委员风采,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微信图片_20230420105302.jpg

            龙静,女,1982年9月出生,本科学历,致公党员、南京通济都市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市第十届作风建设监督员,第十五届南京市青联委员,秦淮区政协委员、提案委兼职副主任,秦淮区工商联副主席,夫子庙街道商会会长,曾获南京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从事园区运营管理多年来,她将学习放在首位,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以人格魅力感召着共事的同事。基于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保有一颗赤子之心,脚踏实地的工作,赢得了同事和入驻企业的一致好评。

      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致公党员,她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工作实际,积极参加区工商联组织的活动,前往红旗渠革命根据地体验革命生活;去四川阿尔康爬雪山、走草地,重走长征路,体会革命胜利的不易,坚定了同心向党的政治觉悟。

      不忘初心,服务奉献社会。在园区日常管理中,坚持每年联合区街安监部门在园区开展消防疏散演习,提高了园区单位和园区办公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每年给园区入园企业的困难职工送温暖;积极参与区工商联组织的赴西藏墨竹工卡县“南京希望小学”开展捐助公益活动,疫情期间,捐赠方面便、饼干、咖啡等物资7万余元,并组织公司员工积极支援小西湖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曾被评为秦淮区“巾帼文明岗”“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三八红旗集体”和“巾帼文明号”等。园区自2009年开始,每年纳税总额都在1000万元以上,税收每年保持8%-10%增长,为全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立足本职,履行委员职责。做好本职的同时,积极履行区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职责,每月定期到社区参加民生工作站,经常深入到基层和所代表的界别中去,了解群众意愿,通过区政协组织的各种调研、座谈、视察、评议等活动,行使委员职责。支持建设提案委委员之家、书香政协书屋。撰写《关于打造文化秦淮,建立以夫子庙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品牌的几点建议》《关于提升夫子庙地方特色餐饮品牌形象和美誉度的建议》等提案11件,反映《“直播带货”亟需规范化》《关于落实减费降税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10余篇。2018年—2022年连续五年被评为秦淮区优秀政协委员,2019年提出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