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关于 公开征集书画作品、文史资料、纪念性实物及图书的启事

  • 时间:2021-04-22
  •       为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果,展示秦淮区政协的发展历程以及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风貌和业绩,区政协拟深化集文史展陈、书香政协为一体的多功能“委员之家”及区级协商议事室建设,并为下一步建设区政协文史馆奠定基础,现诚向历届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及离退休领导开展征集书画作品、文史资料、纪念性实物及图书的活动。

      一、征集内容

      (一)书画作品

      作品形式以中国画、书法作品为主,版画、水彩画、篆刻亦可。作品内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时代主题,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记录社会变迁,展示新时代发展成果,彰显人民政协履职成效,展现政协委员履职风采。竖式,斗方、条幅均可,作者署名后作品由区政协办公室统一装裱,统一保管。

      (二)文字资料

      1、重要领导和区政协委员与政协工作有关的信函、手稿、著述、笔记、回忆录等;

      2、区政协组织召开会议的签批件、通知、会议手册、议程、参会人员名单、领导讲话稿等,出版的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重要刊物、画册、纪念册、简报等;

      3、重要领导、外宾和社会名流,视察、慰问、参观区政协工作时的照片、文稿、题词、录音录像带、批示、手迹和相关报刊等;

      4、其他有保存和陈列价值的文字资料及电子档案。

      (三)历史物品

      具有历史价值、时代特征或纪念意义的委员证、出席证、工作证、徽标、印章、匾额、纪念章、奖状、奖励证书、奖品、纪念品、会议票证等带有区政协印记的物品,以及其他有史料价值和陈列价值的实物。

      (四)照片、图片、影像资料

      1、反映区政协历史沿革、区政协老建筑及委员精神风貌的各种老照片和影像、音像资料;

      2、反映区政协的重要会议、调研、视察,以及开展协商监督和参政议政等活动的工作笔记、学习笔记、老照片和影像资料;

      3、其他有保存和展示价值的照片、影像资料及有意向可以通过讲述方式拍摄成视频影像资料的素材。

      (五)图书

      向每位委员征集5-10本图书,鼓励为书香政协建设提供更多的优秀读物。图书可以为委员参与撰写的、参与出版的及推荐阅读的。征集的图书为国家正式出版、内容积极健康可读性强、成色较新无破损霉变等情况。

      (六)委员作品

      由委员创作的各种艺术展现形式的作品,如非遗作品等。

      二、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本着自愿的原则,采用捐赠以及复制方式。

      1、捐赠。接受个人、团体无偿捐赠。凡符合展陈和收藏标准的,将作为永久展陈和收藏,按照有关规定登记,建立捐赠档案,向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展出时注明捐赠者姓名。捐赠者如需使用所捐赠物品,秦淮区政协将无偿提供方便。对于捐赠藏品数量较多、价值较高的捐赠者,将以适当方式宣传;

      2、复制。对特别珍贵的史料与实物,收藏者需保存原件的,可将原件提供给秦淮区政协复制和展出。

      三、征集要求

      1、所征集的史料及纪念性实物,力求尊重历史事实、线索清楚、考证翔实、准确无误;

      2、请提供者对所提供的书画作品及物件附简要的文字说明(详见附表),包括:提供者姓名、现(原)工作单位及职务、联系方式,资料反映或书画创作的事由(背景)、时间、地点等。

      四、征集时间

      征集工作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5月30日止。同时,史料征集将作为区政协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若有重要实物及史料价值征集线索,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为太平南路69号区机关办公楼12楼,本届政协委员联系各专委会联络员,往届政协委员联系联络和提案科袁舒婧科长(84556362),离退休领导联系离退休干部科胡晓智科长(84556361),机关干部联系吴昱二级主任科员(84556005)。

      政协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19日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