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尖兵使命,扬帆破浪再启航——记区政协委员丁兆锟

  • 时间:2019-07-22
  •   丁兆锟,区政协委员,现任中共南京拓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支委会书记、公司总经理,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创业导师,南京市科技企业家、秦淮区“新时代先锋优秀共产党员”。


      一、“勤勉+踏实”,在静若止水中铸就取证尖兵心

      丁兆锟出生于盱眙黄花塘镇,是抗战时期新四军军部所在地,血液中融入了红色基因,勤恳踏实、谦逊平和、敏锐执着、不断挑战自我是他的本色。在解放军通信工程学院学习期间,正处网络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时期,他敏锐地感触到信息安全技术的重要性,便立志于信息安全领域驰骋,于信息安全技术的海洋里搏击。本科毕业后,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信息安全专业的研究生,研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安全可控的信息安全技术。研究生毕业后,因成绩优异和科研能力突出,留校任教,如愿地步入自己深爱的信息安全科研工作岗位。任教期间,在“勤勉+踏实”的信念下,苦心钻研的“网络安全扫描器”、“网络主动防御系统”、“基于TCP/IP协议的特种检测系统”、“通信装备可视化保障系统”、“基于U-Key自主分离安控保密设备”等多个科研项目均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凭借在信息安全领域搏击多年的实战经验,他非常敏锐地捕捉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向移动终端化转变的趋势,依托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被聘任为南京拓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很快率领团队研制出多款信息安全的高新技术产品,并带领公司进入一个快速发展轨道,实现了年均50%以上的高增长,迅速成长为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江苏省信用管理贯标企业、南京市保密技术服务保障单位、江苏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示范基地、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南京市瞪羚企业。

      二、“尽责+实干”,在举重若轻中坚守信息安全岗

      丁兆锟认为,信息安全技术本身来说是游走在刀刃上的技术,要驾驭它,必须在波澜不惊中执着坚守。在不知多少个不眠之夜里,他带领团队硬扛着急难险重任务,不断创新思维,以不计得失、使命必达的坚韧精神攻克一道又一道难关,带领公司在信息安全主营业务上积极推进,不断前行。

      2017年8月中旬,公司技术支持部接到了来自江苏某海关缉私局现场技术支持需求,情况紧急、任务量大,上百部手机需要技术取证。丁兆锟当即决策,撤回所有在休人员,并联合各个部署在外的技术小组组成联合支撑部,火速赶往现场。在这次时间紧、终端多、数据结构复杂的实战检验中,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团队又一次经受住了考验,经过 12个小时的奋战,出色地完成了现场技术支持任务,“响尾雀”产品卓越的数据获取能力与解析技术实力得到了客户的赞叹,南京拓界现场技术支持队伍也因此获得了“取证铁军,安全尖兵”的称号。


      三、“表率+务实”,在波澜不惊中争当军转标兵岗

      2016年,丁兆锟以自主择业方式从部队转业。在新岗位上,他带领单位员工与时俱进,积极主动进行管理模式改革,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同时,他不忘部队对他的培养,积极支持军转政策,把公司打造成为省级军队转业自主择业干部培训基地。为了给更多转业干部以信心,他亲自带队参加军转干部招聘会,促进了退役和转业军人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此外,他还被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聘任为创业导师。

      四、“感恩+为民”,在春风拂面中履行参政议政岗

      2018年,丁兆锟成为区政协委员,自此他始终牢记政协“参政为民”的宗旨,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加政协活动,注重了解反映社情民意,勤于思考,求真务实,积极提交提案。他提出的“关于在龙蟠中路以东片区提档新建商业综合体建议”、“关于白下高新园区云计算基地新增停车位建议”、“关于在区内各科创园区设立图书馆(室)建议”、“关于在南京市企事业单位和商业楼宇率先推行垃圾分类的建议”等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受到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政协委员不是荣誉,而是代表界别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职责。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及时了解下情、指导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这是委员的职责所在,也是群众的期望所在。我时时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自我的职责,不要忘记自我的使命。”丁兆锟时刻这样激励着自己,提醒自己做一名优秀的政协委员,承载尖兵使命,扬帆破浪再启航!(红花街道政协工委供稿)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