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敢为、善为、能为、有为的政协委员——记区政协委员蒋伟利

  • 时间:2018-11-05

  •   臧克家在纪念鲁迅时写下的诗中有一句话,“有的人,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不错,一个人只有尽到自己的责任,才能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才能让别人更好地生活。也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责任之美!

      秦淮区政协委员蒋伟利是南京市科融数据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他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公司领导层,靠的是工作上地兢兢业业和一份不畏艰难的担当;作为区政协委员,他积极参与,大胆发言,在参政、议政、联系群众等方面都发挥着模范作用。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自入选为区政协委员以来,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伴随着他。他始终在思考怎样才能参好政、议好政,确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为此,他先从“充电”开始,不放过每次学习、调研的机会,积极参与区里组织的委员培训班、社情民意编写培训、政情通报会以及专委会和街道政协的各项调研视察活动,通过不断的学习,更加明确了政协委员的职责,通过锻炼,履职能力也得到了增强。


      二、牢记职责,力所能及为社会做贡献。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个人,无论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都应该为国家做贡献,都对国家的兴亡负有责任。

      蒋伟利牢记政协“参政为民”的宗旨,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他提交的“关于加快‘书香秦淮’建设的几点意见和建议”、“关于搭建政产学研用科技创新平台,加快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的建议”、“关于解决公共场所临街道路拥挤的建议”等提案和社情民意,受到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采纳和反馈。同时,他积极参与区里关于“两落地一融合、建设创新名城”的研讨活动,提交对实现“两落地一融合”、建设创新名城的对策建议材料,提出以“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形成全域创新格局”、“抓好增量的同时,也要做优存量”以及“对企业引进、扶持政策落实建立后评价机制和指标”等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充分认可,为秦淮发展贡献了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


      三、服务社会,积极参加街道各项活动

      作为朝天宫街道的一名政协委员,除了不在南京等特殊情况,他能主动克服工作的繁忙和放弃休息时间,一次不落的参与街道组织的各项调研、研讨、民生工作站活动。在活动中,他认真倾听每一位群众的想法、意见、呼声,积极为群众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并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慰问,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朝天宫街工委报送)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