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无小事 坚守本职耀警徽
做群众心中最认可的“基层教导员”——记区政协委员戴国华

  • 时间:2018-08-31


  •   戴国华,秦淮区政协委员,中共党员,现任交警二大队教导员,二级警督警衔,二大队党总支副书记。他兢兢业业、身先士卒,在他的带领下,二大队在市党代会获得集体三等功、获秦淮区委、区政府授予的2017年防汛抗洪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获得支队授予的“雷锋式警队”荣誉称号,获秦淮区委授予的2017年度秦淮区信访工作优秀单位,他带领二大队党总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工作作风、热情服务群众,彰显公安民警忠诚履职与服务人民的本色,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赏,和谐了警民关系,展现了南京基层交警的良好形象。参加公安工作20年来,他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6次,2018年被南京市公安局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换位思考 始终以群众满意为第一需求

      作为交警二大队教导员,戴国华同志分管的“12345”政风热线、“民意110”等群众信访工作始终名列前茅,群众满意率逐年提升,这一切都源于他始终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把群众的难题当做自己的难题,精益求精,创新采用“一站式到底”、“一个工作日办结”的工作方式,紧贴“民意110”工作法,努力达到“一切为了人民满意”的目的。

      今年3月10日上午,一位群众拿着一面锦旗和感谢信来到交警二大队,表示一定要送到戴教导员的手中。原来,2017年7月19日晚,一位盲人在白下路过马路时不慎摔倒,被“120”紧急送往医院,随行的爱人也是一位聋哑人,由于这位盲人伤势较重,经抢救无效去世。一家人在特别无助不知怎么处理的情况下,拨打了“12345”政务热线并反馈到交警二大队。戴国华同志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当事人家属处理此事,并主动联系街道、残联等部门给予当事人帮助,鼓励家属当事人积极面对生活,家属非常感动,专程赶到二大队表达自己的谢意。一直以来,戴国华同志始终带领二大队全体民警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换思路,群策群力解决问题,全力搭建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结对帮扶 让春风平安惠及万家

      2009年12月底,安徽阜阳籍少女小燕(化名)遭遇货车碾压,造成盆骨碎裂,下半身瘫痪,也给一家人带来了巨大的伤痛。9年来,交警二大队一直与小燕一家建立长期帮扶关系,定期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帮助小燕家度过难关。戴国华同志到二大队担任教导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在日常帮扶的基础上,成立交警二大队爱心基金会,不仅为小燕一家送去物质上的关怀,更要帮助小姑娘走出困境,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二大队爱心基金会成立后,戴国华同志率先垂范,为小燕购买了大量书籍和精美文具,并组织青年民警上门辅导小燕功课,鼓励她认真学习,积极面对生活,大队其他同志在他的带领下,自发的采取各种形式,为小燕送上关爱,提供更多的帮助。

      戴国华同志担任交警二大队教导员以来,走访慰问管区困难家庭132次,结对帮扶困难群众16户,发放警民联系卡1036张,不讲条件、不计困难,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千余个,用实际行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践行了“万警送春风、平安惠万家”。


      立足岗位 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戴国华同志时刻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担任交警二大队教导员以来,无论是暴风大雪还是严寒酷暑,始终都有他带队坚守的坚毅身影。2017年7月,一场强降雨挟裹着电闪雷鸣突袭南京城,在这场特大暴雨中,戴国华连续三个昼夜扑在抢险一线,在组织警力打通救援通道的过程中,他冒着大雨在堤坝边积水的碎石子路上指挥,不久胶靴被碎石刺裂了口子,泥泞的污水直灌他的鞋底,但他没有在意,换上一双凉鞋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入夜后,当盒饭送来供应时,他坚持一个点位一个跑,亲自将盒饭送到每个民警手中,等轮到他自己吃饭时,饭菜早已冰凉。他这种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凝聚警心的优良作风,给广大参战民警带来无穷力量。2018年1月,暴雪侵入南京城,面对暴雪警情,戴国华同志带领全队民警、警辅以忠诚信念开辟一条条道路,以实干作风清理一处处隐患,以担当精神应对一起起险情,在这场暴雪中,他连续48小时坚守路面,彻夜对高架桥、坡道、隧道等易结冰路滑点段不间断巡逻,在易结冰路段撒盐除冰铺麻袋,用一抹闪烁的“荧光绿”为全市人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 洪武路街道政协工委报送)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