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基层医院
抒写大爱人生——记区政协委员任晓红

  • 时间:2018-09-26

  •   任晓红,现任秦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农工民主党员,秦淮区政协委员。

      2001年,任晓红从南京市儿童医院进修回来后适逢秦淮医院秦虹分院(即现在的秦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业,她主动提出到秦虹分院上班,这一呆就是十几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刚开业的时候,并不受居民的认可,但她凭着执着、认真和一丝不苟的作风,逐渐赢得了大家的信赖。现在,在秦虹街道所辖的10个居委会里,只要一提起她,大家都会交口称赞。她所在的儿科门诊也从最初的门可罗雀变成了备受欢迎。2016年她带领的儿科团队获得了“南京市基层医疗特色科室”荣誉称号。升任秦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后,事务性工作繁忙,但她仍然心系病人,每周坚持门诊。

      高虹苑居民谷秀英身患多种慢性病,行动不便,任晓红便主动担当她的家庭医生。谷大妈只要身体不适,第一时间打的电话不是给她儿子而是给任晓红。为了表示感谢,谷大妈专门做了锦旗送给任晓红。


      任晓红对待小患者亲切和蔼,就象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们亲切地称呼她“任妈妈”。有一位叫王嘉祎的小患者,6个月大的时候患上了麻疹肺炎,在传染病医院住院治疗了两周,出院后由于妈妈缺乏经验,肺炎出现反复。儿童医院要她带孩子去传染病医院,传染病医院的医生告诉她孩子的麻疹已经痊愈,不宜再次治疗。无助的妈妈找到了任晓红,她仔细为孩子进行了检查、诊断,在确认已无传染性后为孩子做了治疗,使孩子很快痊愈。此后王嘉祎再也没有去过其他医院。现在她已经上中学了,家也从秦虹搬到了河西,但是只要有个头疼脑热,小嘉祎就会缠着妈妈说“我要找任妈妈”。


      任晓红不但是患者、居民的贴心人,还是职工的知心人,谁家里有事了、哪个职工思想有波动了,她都会耐心仔细地了解、做思想工作,帮助职工解决困难。2012年,由于卫生系统改革,上级部门决定将秦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秦淮医院分离,与双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并。在这个过程中,她一方面要做好中心的改造工作,进行合并前的一系列准备,同时还要做好部分职工的思想工作,消除他们的顾虑,那段时间她往往一早就到了中心,晚上很迟才能到家。这些她毫无怨言,倒是她上初三的儿子有意见了,因为“很久没有吃到妈妈烧的菜了”。


      2009年,任晓红加入了中国农工民主党,2011年经过民主选举成为了农工党秦淮综合支部主委,同年成为秦淮区政协委员。她时刻以一个优秀的农工党员和政协委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政议政,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工作。在担任主委期间,她定期带领党员们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农工党员的政治素质,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坚持同心同德,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带领支部成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2012年集体撰写的调研文章《关于发展秦淮中医特色专科的建议》在区政协全会上作为优秀调研文章进行了交流;2013年集体撰写的《发展秦淮中医,突出专科建设》获得了区委统战部“我为新秦淮献一策”征文活动一等奖;2014年支部分别获得了农工市委会和秦淮区政协颁发的统战信息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二等奖;她本人也多次获得市委会和秦淮区政协颁发的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担任主委期间,任晓红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党员进行社会服务工作。坚持组织专家到江宁的新杭社区进行义诊,送医送药,扶贫济困,这项社会活动一直坚持了十余年,多次受到农工市委会的表扬嘉奖。此外她还经常组织支部党员为辖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提供义诊服务,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她带领的综合支部获得了农工党中央委员会颁发的2013—2014年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任晓红就是这样一位热情、开朗、豁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一位大家尊重并爱戴的基层医院领导,一位尽心竭力履职的优秀政协委员。(秦虹街道政协工委供稿)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