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一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纪要

  • 时间:2016-10-08
  •   出 席:吴建雄、 陈 琳、耿开棋、宗宁虎、黄苏勇、刘 军

      列 席:王 媛、刘益军 奚巍蔚、梁勇勇、陈锡波、赵志华

      薛 锋、叶 倩、 朱志斌、 张殿林、陈 堃、马 杰

      主 持:吴建雄

      记 录:曹兵兵


      9月22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吴建雄主持召开一届38次主席会议,听取新街口商务商贸街区管理体制改革和创新经济组织推进机制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新街口商务商贸街区管理体制改革和创新经济组织推进机制提出以下建议:

      1、进一步提高对新街口金融商务区管理体制改革的认识。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一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深刻理解区委的工作部署。一是贯彻全市建设“四个城市”、发展“五型经济”要求,加快推进秦淮“三中心一高地” 的发展战略;二是充分发挥新街口核心区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新街口产业功能板块,使之成为秦淮经济发展核心支撑;三是推动新街口由传统商务商贸向高端商务商贸、现代金融等产业转型升级,增创发展特色优势;四是统筹整合新街口区域产业资源和载体资源,提高资源利用集约化和综合效益最大化。

      2、尽快适应职能转变,确保新街口金融商务街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进一步明确新街口金融商务区管委会的职能;进一步加强对各项工作职能的深入研究,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同时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妥善解决好人员、经费、办公场所等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畅运转、有效推进。进一步梳理重大项目、重要楼宇、重点企业,细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3、紧扣目标迎难而上,着力提升新街口金融商务区发展水平。一要狠抓重点楼宇,提高楼宇(总部)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要狠抓重点产业,按照“一核三街区”格局,加大高端商务、现代金融等产业引导力度,进一步形成特色品牌和竞争优势。三要狠抓重点项目,继续强化项目的龙头地位,切实提高项目推进的工作力度和组织程度,确保年度12个重大项目都能取得明显进展。四要狠抓目标执行,强化目标执行的推进力度,加强对重点楼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态势的分析研判,提升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及时解决目标执行中遇到的问题。

      4、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组织推进机制,形成促进新街口金融商务区发展的整体合力。要建立有效的工作组织推进机制,在充分发挥管委会主体作用的同时,把各部门、有关街道、产业园区、重点楼宇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积极搭建完善有关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架构,建立常态化的工作对接平台,使管委会及时高效地与各部门、相关街道、投资主体、业主单位等进行协调沟通,研究解决问题,共同推动工作,特别是涉及板块有关指标数据统计方面,更要尽快建立常态化的统计对接机制,便于随时掌握情况,实施有效的管理服务。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