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一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纪要

  • 时间:2016-12-01
  •   出 席:吴建雄、陈 琳、耿开棋、宗宁虎、黄苏勇、李维滨

      列 席:王 媛、李沪宁、刘益军、奚巍蔚、陈锡波、赵志华

      薛 锋、叶 倩、朱志斌、余 霞、李一非、翟英俊

      陈 刚

      主 持:吴建雄

      记 录:刘 浩

      10月28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吴建雄主持召开一届39次主席会议。会议视察了红花机场跑道沿线规划、纬七路东进建设情况、建设房产居民征收部、南部新城征收安置指挥部,听取了区新城发展服务办公室关于南部新城红花片区征收工作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

      会议认为,南部新城红花片区征收安置工作从年初正式启动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征收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思想统一、目标明确,广大工作人员不辞辛劳、勇于担当,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推动征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南部新城红花片区征收安置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1、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打赢红花片区征收安置攻坚战。目前已经到了征收的攻坚阶段,留到最后的往往也是最难的,要及时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利用最后2个月的时间全力推动征收,为实现南部新城“3年拉开框架、5年初见形象、10年基本建成、15年全面繁荣”的发展目标打下扎实的基础。在思想上要做好充分准备,既要坚定信心,也要估计到面临的困难,把全体征收工作人员的认识更好地统一起来。在工作上要更加扎实深入,针对建房手续缺失、权证认定、人口核定等难点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拿出解决办法,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力争尽快取得新突破。

      2、严把政策,以人为本,依法积极稳妥推进红花片区征收工作。征收安置工作既要按照政策,严把尺度、守住底线,同时也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保障被征收居民合法权益,在政策的框架内尽可能地让利于民。做好被征收工企单位的补偿安置,加强沟通宣传,加强跟踪服务,通过合理调整规划、给予适当税费政策优惠、主动捕捉提供商情信息等方式,为被征收的优质企业提供后续发展空间。充分保障被征收居民的合法权益,注意与红花地区乡规民约相结合,标准从宽、执行从严,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可能多地让群众得实惠,想法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使征收安置成为“民心工程”。

      3、完善机制,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红花片区整体征收工作效率。南部新城红花片区实行的是一次性整体征收,实施征收的主体有建设房产和交通局、征收办、红花街道等多个单位,征收范围广,组织架构较为庞大。要充分发挥现场指挥部和临时党委统筹指挥和总体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高位协调、组织推进、现场管理、协同配合等机制,强化征收各责任主体和各工作片组的职责,加大督查督促力度,确保项目征收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各项任务按要求落实。同时,还要明确全区各部门、单位的配合推进责任,并完善征收工作激励机制,形成全区上下共同关心、支持红花片区整体征收工作的良好局面。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