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六次主席(扩大)会议

  • 时间:2013-11-01
  •  

      

        区政协一届六次主席(扩大)会议于2013年10月29日下午召开。会议听取了各街道政协工委关于委员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协商讨论。区政协主席张颖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吴建雄、陈琳、宗宁虎、黄苏勇、李维滨,秘书长吴春生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各街道政协工委对于委员工作思路清、目标明、内容实,委员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成效显著。通过民生工作站等形式让委员进社区,听民声;借助微博、QQ群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视察调研有针对性,使委员更好地知情明政和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充分调动了委员的履职积极性,发挥了委员在促进发展、服务民生、构建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会议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委员活动,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以下建议:

        一、在提高委员活动功能上下功夫。要重视委员的学习培训,提高委员整体素质。要进一步完善情况通报制度,使广大委员知情知政,增强分析形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要加强同委员的沟通联系,关心支持委员的工作,努力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强化激励约束机制,规范委员行为,保护委员权利,不断增强委员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探索开展活动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营造街道政协工作新环境、新氛围,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扩大政协的影响力。要引导和鼓励委员积极参与社会事业建设,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献计出力。

        二、在提高委员调研质量上下功夫。组织委员调研是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手段和途径,要围绕街道发展的难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组织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实际,上接党情、世情“天线”,下接民情、社情“地气”、在真知真解中掌握第一手情况,找准矛盾症结,把握特点规律,结合发展实际,增强解决现实问题的针对性。要充分发挥民生工作站的纽带、抓手作用,使其成为新秦淮的亮点和名片。要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在保证报送数量的前提下,更要注重质量,力争多出精品。

        三、在打造政协工作亮点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各街道政协工委身在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倾力服务民生,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困。要不断发掘亮点,如:瑞金路街道政协工委成立的“法律工作室”、朝天宫街道政协工委成立的“盘根草”爱心社等,需要进一步增强主题活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力争打造出在全市叫得响的品牌。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