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人口环境委组织委员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 时间:2023-02-26
  • 微信图片_20230420103411.jpg

            近日,区政协人资环委组织本委二十多名委员参观考察了刚落成启用的“梧桐语政协书屋-便民服务驿站”,并在该书屋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

      该书屋位于月牙湖街道御水湾小区中心路旁,总占地面积约950平方米,其中主体建筑面积124平方米,是区政协人资环委、社法委挂包的金泰社区民生工作站2021年度“第一书记”项目。该项目前期引进市建委牵头的“梧桐语”书屋项目,落实建设资金;以“党建引领、便民服务、书香浸润、文化滋养、协商议事、文明实践、科普宣传”为内核,紧密结合“书香政协风雅秦淮”建设和专委会“一委一品”特色进行精心打造;推动省、市、区政协机关党组织和街道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提高党建质效;同时集聚委员专长和社会各界合力,搭建服务社区、服务百姓委员履职平台。

      委员们参观考察、现场听取书屋建设、运维等情况介绍,随后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政协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吴炜书记在2023年秦淮区暨南部新城经济发展加速提质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赵阳主任作党的二十大主题党课宣讲,并带头作学习心得体会分享,部分委员围绕“书香政协”文化阵地建设打造,委员应如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赋能社区服务基层进行交流,并结合今年委员企业发展、推动全区产业复苏、强化招商引资、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委员们互学互鉴,积极交流,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最后,李云俊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专委会带领委员深入社区举办党的二十大学习交流很有意义、活动地点很有特色、学习主题十分鲜明。他指出,人资环委今年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省、市、区政协全会精神,结合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基层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发挥委员特长和专委会特色,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年度活动设计、安排和统筹,活动内容更加贴近民生,服务城市建设、服务群众生活品质提升,依托委员界别力量、专业力量赋能基层,做到重点谋划、深度协商、闭环推进。委员要积极履职担当,多走进社区开展调研,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多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反映民情民意,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百姓民生,助力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