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领导走访委员暨侨台民宗委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

  • 时间:2023-02-28
  • 微信图片_20230420104921.jpg

          乍暖还寒,春雨潇潇。2月23日下午,南京合谷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会议室内春意盎然、掌声阵阵。区政协副主席孙丽继“集中走访+协商议事”的形式后,又一次以“集中走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的形式,与侨台民宗委部分委员相聚。活动气氛轻松活跃,互动积极开放,了解与会委员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履职情况,更增进彼此友谊,提升活动质效,收到很好效果。区政协侨台民宗委主任梁勇勇主持会议。

      活动中,与会委员先后作自我介绍,并结合从事行业、单位实际,分别从非遗文化、佛教文化传承、动漫文创创作、中医文化发展及新冠康复后的健康管理等谈了各自的看法。

      大初委员讲述了建初寺历史由来、重建的设想和进展情况,以及如何做好宗教中国化在秦淮的实践。朱志勇委员结合安乐园清真菜馆发展,以“做一行、爱一行”为主线,讲述了自己为省级非遗老字号餐饮企业奋斗一生的真情故事。

      曹薇委员就南京合谷科技十余载深耕动漫文创产业,打造覆盖原创动漫产业链的本土IP“快乐星猫”情况,向大家一一道来,对继续将传统文化与新潮文创相融合,做好未来“星猫”,助力青少年建立文化自信充满信心。

      朱翔委员作为一名医生,三年疫情,时刻冲在最前线,坚守岗位,救治病人,较好地诠释了医者仁心的使命担当,提出新冠康复如何更好发挥社区、家庭、互联网医生作用的建议。作为新委员的单娟娟谈到,侨台民宗委每次活动都很有创意,非常吸引人,收获很大。比如结对互助、集中走访等等,使人眼界大开,履职能力得到快速提升,并表示将再接再厉履好职尽好责。邓清之委员介绍了自身从金陵刻经处刻字工到高级刻字工、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区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的成长经历,建议将非遗与文旅深度融合,反哺非遗传承与保护。孙主席对大家的发言一一回应,逐个点评。

      在随后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上,曹小寅委员结合多年履职经验,就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从选题立意、谋篇布局、多快好省三个方面,讲述撰写信息的方式方法、调研步骤、梳理上报等实际操作,委员们深受启发连表感谢。侨台民宗委副主任朱志斌从加强学习、增强责任,做关心关注群众身边小事、难事的有心人等方面作补充,强调要发挥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

      最后,区政协副主席孙丽充分肯定了此次集中走访的创新形式和活动成效。她表示:侨台民宗委不断创新走访座谈、视察调研、协商议事等履职形式,使活动更有吸引力和感召力,让委员们履职更有意思、更有收获、更出成绩。她希望,委员之间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交流,通过完善互助机制,发挥团队力量,以老委员引领带动新委员,强化跟进指导,交流分享互助,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期待新的一年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