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区政协联动开展“e起来学法”线下读书暨委员沙龙活动

  • 时间:2022-11-25
  • 微信图片_20230215105012.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书香政协·悦读金陵”委员读书活动,11月16日下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与秦淮区政协联动,在南京镜见律师博物馆开展“e起来学法”线下读书暨委员沙龙活动,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法治建设方面内容,读原文、诵金句、谈体会、荐书籍、享收获,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市政协副主席孙道林出席并讲话。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陆蓉主持。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联合新华日报“同心圆”编辑部共同打造的“e起来学法”读书学习平台,自3月8日上线运行以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先后推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之声》《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亮点》等36期65篇委员学习交流文章,在委员中发挥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读书活动中,市政协委员、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辉认真领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区政协委员、南京商茶名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一名和区政协委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江颖诵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法治金句。市政协委员、新浪江苏总编辑冯晓婷和区政协委员、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曹小寅交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法治内容学习体会。市政协委员、南京市救助管理站副科长何春兰分享了“e起来学法”平台交流文章助推工作的典型事例;区政协委员、江苏镜见兴律师事务所主任袁胜寒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建设镜见律师博物馆的收获与感悟。

      市政协副主席孙道林、副秘书长丁璇,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副主任黄永祥、宋政、顾立春,秦淮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副主席孙丽等向政协委员代表赠送了书籍。

      秦淮区政协何素玉主席介绍了秦淮区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联学联动,持续擦亮“书香政协风雅秦淮”读书品牌,建设“梧桐语政协书屋—便民服务驿站”。

      市政协孙道林副主席对市、区政协联动开展“e起来学法”线下读书暨委员沙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有关法治方面内容开展委员读书沙龙活动,是落实有关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的积极举措,市区政协共享联动、线上线下紧密结合、读书履职有效融合,进一步深化了对报告的理解把握,很好地达到了委员读书活动的目的与效益。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自觉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找准切入点,持续深化对民主法治建设的认识;三要发挥主动性,积极打造“e起来学法”品牌;四要选好着力点,有效推动读书与履职深度融合。要着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通过学习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画大“同心圆”,以实际行动持续助力我市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