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侨台民宗委组织委员视察区台资企业和两岸青年创业实践交流园地

  • 时间:2022-11-22
  • 微信图片_20230215104820.jpg

            2022年11月15日下午,区政协侨台民宗委组织委员视察区台资企业和两岸青年创业实践交流园地。区政协副主席孙丽参加视察活动,区一级调研员、文旅局(体育局)局长姜勇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侨办主任江颖和区台办副主任范旻等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在台资企业富邦华一银行,区政协委员、银行行长金军携全体员工热情欢迎大家,全面介绍了企业运营模式和发展现状,致力于满足台商金融服务需求、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带领委员们参观了党建工作室、健身活动室和客户现磨咖啡品鉴区等。区政协侨台民宗委主任梁勇勇主持活动,肯定了金军委员作为专委会履职党支部结对组长,努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服务社会,体现责任担当,尤其是今年通过结对帮扶传递温暖,向江苏悦华健康养老集团赠送一辆电动汽车,践行爱心助力为民办实事。

      台青创业基地。在台青创业基地,区文旅局(体育局)相关领导介绍了我区在推动南京市速度轮滑事业并成为国际认可“世界轮滑之都”所做努力和贡献,下一步引进优质项目计划,并详细介绍了台青苏郡锋创业情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侨办主任江颖从主动作为,努力提升台企服务水平;广泛交友,不断扩大工作“朋友圈”;丰富活动,切实增强台胞台属归属感等方面,介绍了我区对台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两岸青年创业实践交流园地建设情况。

      座谈中,委员们对台资企业、台青创业园地取得的诸多佳绩,及在我区对台工作中搭建平台、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大家围绕“增进两岸交流,共推台青创业”开展充分交流并协商建言。纷纷表示,将在各自岗位和领域中寻找更多合作契机,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中主动作为。委员们在观看台青苏郡锋创业历程视频和图片展后,纷纷合影留念,期待他在秦淮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孙丽充分肯定了台企和台青创业基地的社会担当和爱心奉献精神,希望区台办继续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工作机制、彰显秦淮特色,严格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举措,将两岸青年创业园地,打造成为引领青年学习、联系交流空间、展示创业成果和服务发展平台。希望委员们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发挥更大作为,让更多的台企、台青在南京有更好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大帮助,为巩固深化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智慧力量。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