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围绕信访突出问题开展调研活动

  • 时间:2022-11-22
  • 微信图片_20230215102823.jpg

            近日,区政协社会法制委组织部分委员视察了壹城观泓雅苑项目、红花街道“红色信访驿站”、区“信访超市”,围绕信访突出问题,落实“攻坚化解行动”开展调研活动,听取壹城集团和信访局工作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区政协副主席孙丽参加视察活动。

      邵传燕、王玉华、赵和琳、黄婷婷等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各自从不同角度谈了对信访工作的看法并提出建议。

      区一级调研员、区政协社法委副主任范慧明身处信访工作一线,总结我区信访工作呈现“三少三多”特点。

      “三少”指的是:一是重复越级进京访登记总量大幅度减少;二是首次越级进京初访登记人数大幅度减少;三是区“信访超市”接待来访群众大幅度减少

      “三多”指的是:一是各级领导来秦淮调研多、肯定多;二是信访积案攻坚化解涉及人数多、事项多;三是区委对信访战线干部群众关爱多、重用多

      孙丽副主席对全区信访相关单位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信访工作思路提出相关建议:

      1、信访工作要加强源头预防,从制订政策开始,只有政策合理,为百姓考虑的周全,才能从源头上减少信访事项的产生。

      2、要不断优化信访基础工作组织化程度,以信息化和标准化方式,全面收集信访人的基本信息、家庭情况、工作情况、困难情况、信访事项具体情况及诉求以及动态变化情况,为接访人员快速了解上访群众情况和诉求、分析研判工作突破口、确定化解方案提供支撑。

      3、要依法治访,对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要积极给予办理,对不合法不合理的诉求不能随意迁就,为信访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