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凝共识 聚力促发展——区政协提案委、夫子庙街道政协工委联合举办读书分享暨提案协商办理推进会

  • 时间:2022-07-10
  •   7月5日上午,区政协提案委与夫子庙街道政协工委、省市区三级委员联动开展了“书香凝共识聚力促发展”读书分享暨提案协商办理推进会。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副主席杨卫青,部分省市区政协委员,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政协提案委相关领导、夫子庙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4164608.jpg

            会上,杨卫青副主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指示。

      李路娣委员就《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作了读书分享,重点讲了对讲好城市故事这种宣传方式的的体会,并对讲好秦淮故事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作了介绍。

      委员们就吕晓艳委员“关于全面推进‘秦淮小剧场群’建设,展现‘世界文学之都南京’秦淮特色的建议”提案进行协商讨论。吕晓艳委员首先就提案的提出作了说明,她指出,南京作为国内唯一的“世界文学之都”,宝贵的文化遗产是秦淮小剧场群建设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载体,是全面展现秦淮区域特质、提升城市艺术魅力、带动文商旅融合发展的重要体现,是提升秦淮区在国内外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应从建设好江苏网络文学谷,串联打造门东门西、夫子庙、熙南里、朝天宫等“城市记忆”项目,深入挖掘百花书场、大红楼书场等老字号小剧场,加强秦淮小剧场群的对外交流等方面入手,把秦淮小剧场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成新IP、形成不一样的集结号。

      针对吕晓艳委员的提案,省政协委员李奕洁提出了自己的三个期待,期待每个小剧场都能够做到专业、期待拓展无舞台框架演艺的想象空间、期待大量南京原创作品的涌现。

      市政协委员范业龙提出要从“专、新、特、精”四个角度加强小剧场群的打造,在充分利用好政府艺术资源的同时,注重对民间艺术家的支持,为他们提供平台、资金等助力。

      区政协委员杨劲松针对南京特别是秦淮区小剧场群的发展,提出了解决剧场设施改造、加强特色剧目建设以及观众养成的意见建议。针对助力南京“世界文学之都”建设、讲好“秦淮故事”,杨劲松委员提出应建设秦淮故事的剧本孵化中心,面向全球华人征集小说和剧本,同时,建立专业化的票务系统,实现数字化便捷消费。

      区政协委员殷晟、周皓天、蔡海燕分别结合自身的专业和思考,提出了与大团大院合作打造精品特色剧目、引进经典作品及周边、加强人才和团队培育、强化品牌策划和创意策划等建议。区委宣传部、文旅局进行了现场回复。

      区政协何素玉主席对此次委员读书分享暨提案协商办理推进会的组织予以肯定。内容安排好。将阅读与履职结合,既安排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又安排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读书分享,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还安排了重点提案督办的协商议事,议什么、学什么,内容安排具有内在逻辑,学用结合得紧。活动方式好。提案委与街道政协工委联动组织,省、市、区三级委员联动履职,政府相关部门联动回应,联动特色鲜明。发言质量好。无论是委员的读书分享,还是提案人的陈述,抑或是委员们的建议意见,以及提案承办部门的现场回应,都够专业、很精彩,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对于此次委员读书分享暨提案协商办理推进会的成果转化,何主席提出:

      1、通过提、办双方的共同努力,争取成为优秀提案的候选提案;

      2、做好深化工作,在吸纳与会委员意见建议基础上,以集体提案方式,提出新的平时提案;

      3、加快秦淮河畔小剧场群建设,探索将故事线转化成产品线、旅游线、消费线、传播线的有效路径,做好串珠成链工作,助力“世界文学之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