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百姓就业 帮扶企业创业——区政协社法委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 时间:2022-07-30
  •   7月28日,区政协社法委联合五老村、中华门街道政协工委组织“促进就业、扶持创业、防止失业”视察活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协商议事会,区政协社法委主任张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苏瑞中、区社保中心主任王玉华等26名委员共同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826165124.jpg

      在金运蜂鸟科创中心,委员们参观了江苏辉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

      在锦创广场,委员们参观了腾讯众创空间(南京)、腾讯文创基地(南京)、腾讯云启产业基地(南京),现场了解并询问了公司负责人今年的人员离职和就业情况、人员的劳动社保缴纳情况以及公司受疫情影响下的运营状况。

      座谈会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苏瑞中介绍,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因为人员、物资等受影响,导致企业生产经营举步维艰,企业偿债能力下降,现金流等吃紧。对照省“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市“助企纾困20项举措”主要精神,区委区政府重点围绕“保障企业稳岗留工”全力做好援助稳岗服务。

      在助企纾困缓解企业用工压力保就业方面,开展了“职在秦淮•就等你来”等专项招聘,主动联系对接企业,摸排掌握企业用工现状及岗位需求,指导企业开展多层次技能培训等,缓解用工压力。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采取了走访对接企业了解需求,发放大学生就业补助,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等措施。

      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张军主任对“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动员,号召委员深入走访企业,听取民声,多写质量高的社情民意,全面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18字要求履职尽责。

      随后,张军主任以区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书记的身份,带领委员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建工作的讲话精神,汇报了履职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传达了南京市政协主席王立平调研秦淮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区政协党建工作会议、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