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政协|区政协提案委、夫子庙街道政协工委联合举办委员读书分享会

  • 时间:2022-07-02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省市区政协关于深化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部署要求,引导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近日,秦淮区政协提案委联合夫子庙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在锦创书城三楼的读者书房举办“书香政协·风雅秦淮”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20824162028.png

            读者书房是《读者》在南京落地的第一家读者品牌文化空间,由大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团队倾力打造。作为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和阅读阵地,读者书房以读者文化和阅读服务为核心,提供专题宣讲、委员沙龙、读书分享、非遗传承等文化服务,处处透出独特的文化气息,同时为委员提供一个阅读、交流和文化体验的学习平台。

      本次分享会特别邀请了戴珩馆长以《思想自助》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会上,戴馆长通过趣味盎然、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阅读激发人类思考讲起,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思考是人类最大的权利、思想给人带来益处、思想是“阅读—吸收—整合—创造”的过程,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阅读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为大家带来一场增长见识的“巨型”知识盛宴。戴馆长表示:“阅读,不只是为了休闲、消遣,更是为了获得知识和信息,激发思考和创造,真正的阅读,最后读的其实都是潜在的和未曾发现的自己。”来自不同界别的委员们认真倾听、用心思考,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习惯,分享了经典书目,联系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就青少年阅读习惯培养,政协委员履职、读书和实践怎样更好地深度融合等问题与戴馆长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激发了委员浓厚的阅读兴趣,让委员们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参加区、街政协举办的阅读活动,在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在履职中展现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