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侨台民宗委联合经济科技委视察门西数字街区项目

  • 时间:2022-08-09
  • 微信图片_20220809090250.jpg

    2022年8月3日下午, 冒着炎热高温,区政协侨台民宗委联合经济科技委,组织委员开展联动履职+书香政协+视察活动,重点视察门西数字街区项目及施工现场,参观明城墙“砖集馆”,听取门西数字街区项目建设和规划情况并协商议事,区政协副主席孙丽、李云俊参加视察活动。

      书香政协·走进明城墙“砖集馆”。悦动门西明城墙“砖集馆”是依靠民间“颗粒归仓”,从数十万块明城墙砖中精挑细选出来,而设立的砖收藏馆,是传播南京城墙文化的一扇窗。委员们走进“砖集馆”零距离感受金陵历史、城墙文化的独特魅力。一致认为,历经岁月洗礼的散落城砖进馆,每一块都是宝,都有温度、有故事。建议更多开展传播城墙文化内涵的活动,让每个来此的南京人、外地游客,都能感受城墙和城砖记载的历史印记,共同守护南京的历史文脉。

      实地调研·亲临施工现场。委员们冒着高温,来到数字街区施工现场,看到了一幢幢即将升起和完工的具有门西历史底蕴的限高建筑,初步形成了整个街区的未来雏形——依托城南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植入科技创新技术,以物联网及数字经济为主题,集文化观演、遗址展示、特色餐饮、文化娱乐、文创零售、文艺茶座、国际化展会等于一体的南京低密度园林街区。

      协商议事·积极踊跃。从炎热的室外,走进清凉的会议室,召开协商议事会,听取老城南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宗虹对街区产业招商定位思路等有关情况的介绍。委员们对门西数字街区高、精、特、新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园区的规划和建设定位比较超前,配套功能合理,策划对未来营商环境思路较科学,建成后将很有创新活力、有发展潜力。大家表示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街区的招商献智出力,积极推荐好的项目和产业。天气火热,委员们协商议事、参政议政的热情也很火热,近半数的委员在议事会上发了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如引入有景观性的、城市太阳能和重力发电项目;保持老城南的街巷文化、建筑文化、城墙文化,增加新元素,让街区具有更高的文化性,集中关村、珠江路等产业模式到街区来;利用收集的老城砖,对凤凰台等遗迹,进行还原性古貌修复和保护,同时做好园区绿植绿化和环境保护;在交通方面,将对内外交通组织优化,实行人车分行、立体分层,最大程度地保证场地内部的街巷体验和环境质量;打通与夫子庙、老门东和胡家花园的旅游路径,引进数字经济、电竞文娱、餐饮老字号、中医药产业老字号入驻,为群众提供公共文化设施、阅读场所和健身场馆,打造夜间经济、网红经济、餐饮服务一条龙和沉浸式旅游经济项目等。

      区政协侨台民宗委梁勇勇主任说,今天战高温冒酷暑,组织视察活动,委员报名一呼百应,视察一丝不苟,建言一针见血,履职一腔热忱。今年上半年南京因新冠肺炎疫情按下“暂停键”,现在“重启”了,要进一步优化生活服务业疫情防控措施,助推秦淮加快全面复工复业,如火热的夏天一样火起来。提议委员及时梳理意见建议,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力争见到相关实效。

     

      区政协孙丽、李云俊副主席一致高度赞同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讲话指出:

    01

    老城南项目规划定位高、标准高,作为国企创新、创优和发展意识非常强。应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政策支持。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彰显街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把项目做优做强。

    02

    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履职意识强,发言贴合度高,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既是认识和交流,又能擦出思想火花。

    03

    期待街区建设,保持本地特有的街巷文化、建筑文化、城墙文化,构建传统而时尚“文化+科技”的老城南文化特色新格局,促进秦淮区全域旅游及产业“硅巷”建设。

    04

    政协一定要为秦淮发展鼓与呼,期待委员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多发好声音,多出金点子。为全区建设发展招商选资、招才引智提供更大智力支持。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