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领导视察调研金陵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心和古瓦官寺

  • 时间:2022-05-18
  • 微信图片_20220810104216.jpg

    5月13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孙丽结合委员走访、书香政协建设、党外人士结对、重点课题调研,带领侨台民宗委主任、副主任及《宗教中国化秦淮实践探索》重点课题组部分成员,走访了区政协委员、南京市中医院血液科主任朱翔和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古瓦官寺住持净全。活动特邀孙丽副主席结对的党派委员、南京东吴文化传播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敏参加视察调研。   

    在市中医院,孙丽副主席一行受到中医院刘奇志书记的热情接待,邀请参观了金陵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心,并就市中医院和金陵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心建设发展情况作了介绍;朱翔委员全程陪同,认真介绍了以张简斋、张栋梁、随翰英、杨伯雄等“金陵四大家”为代表的金陵医派发展脉络等展馆展陈情况。委员们纷纷为市中医院发展迈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连连称赞。一致认为,金陵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心,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医药文化、加强中医药合作交流以及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提供了新的阵地。孙丽副主席指出,历年来,市中医院人才汇聚,医疗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为推动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还需在医、教、研、学及引进人才等方面多做功课,不断完善建设方案,优化结构布局,引进优质资源,做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充分发挥传统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急救诊治能力,进一步彰显中西医结合的优势。  

    古瓦官寺始建于东晋,至今有1700年历史,是南京除建初寺以外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中国佛教史上极富盛名的千年古刹。在古瓦官寺,净全委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寺院,介绍了古瓦官寺的历史变迁和目前现状,委员们围绕宗教中国化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净全委员就大家提出的宗教活动开展、宗教场所和教职人员管理等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孙丽副主席对古瓦官寺坚定的宗教中国化理念、积极向信教群众传播真善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