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共同擦亮秦淮宗教工作名片——区政协侨台民宗委课题组视察调研活动之二

  • 时间:2022-04-25
  • 微信图片_20220809172811.jpg

            2022年4月20日下午,区政协侨台民宗委“宗教中国化秦淮实践与探索”课题组,在区政协副主席孙丽带领下,开展第三次调研活动,先后视察了圣保罗教堂、基督教莫愁路堂和石鼓路天主堂,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区政协侨台民宗委主任主持调研活动。

      在圣保罗教堂,区政协常委、南京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主任牧师阚仁平,就教堂历史渊源、建筑风格、重要活动以及爱国奉献、友好往来、乐善好施等方面所作杰出贡献;在引导广大信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圣经伦理,注重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稳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阐述。

      在基督教莫愁路堂,省政协委员、江苏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基督教协会会长、主任牧师李兰成,带领课题组成员参观了教堂,讲述了基督教在南京的奠基、汉中路堂更名为莫愁路堂的历史沿革和建筑风格,以及创办公益学校、医院和传承奉献精神、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具体做法。

      在石鼓路天主堂,课题组成员参观了教堂、南京市天主教陈列馆以及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祥智,市政协委员、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石鼓路天主堂本堂神父高源,区政协委员、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副秘书长单娟娟有关情况的介绍。大家对近年来石鼓路天主堂与国际教会保持友好国际交往、事业发展的良好形势以及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继承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全力推进天主教中国化的创新历程、辉煌成就、经验体会和工作打算有了深入的了解。

      最后,课题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委党校副校长王爱芳、教务教研科科长汪华,关于调研报告初稿形成的设想、依据和架构情况,并就报告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和难点阐明了自身观点。课题组成员王一名、曹小寅、华峥等委员,就如何做好我区宗教中国化这篇文章积极建言献策。孙丽副主席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贯彻中央宗教工作精神,研究悟透重点调研课题相关要求,紧贴我区宗教工作实际,扎实梳理总结做好我区宗教中国化特色文章,并就将调研报告转换为高质量成果提出三点要求:要认清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积极探索宗教中国化秦淮特色的对策建议。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