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共同擦亮秦淮宗教工作名片——秦淮区政协侨台民宗委课题组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 时间:2022-04-14
  • 微信图片_20220809152701.jpg

            2022年4月12日下午,区政协侨台民宗委“宗教中国化秦淮实践与探索”课题组一行17人,在区政协副主席孙丽带领下,视察调研我区宗教场所建初寺和净觉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区政协侨台民宗委主任主持调研活动。

      在建初寺,区政协常委、江苏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建初寺住持大初,介绍了建初寺的悠久历史渊源,中国佛教在秦淮的发展简史,保留和修缮建初寺的初衷和下一步重建的打算。

        在净觉寺,市政协委员、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安建龙,带领课题组成员参观了净觉寺,并就伊斯兰教、净觉寺发展等情况作简要介绍。

        课题组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民宗局李军局长关于我区宗教工作情况通报,并就区宗教中国化实践进行协商议事活动。省人大代表、省、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冯保全,区政协委员、草桥清真寺阿訇薛月,区政协委员、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副秘书长单娟娟分别介绍了我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践行宗教中国化的相关情况;课题组成员张茜、曹小寅、华峥等委员分别就如何开展好今年调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区委党校副校长王爱芳、教务教研科科长汪华就调研资料收集、调研报告框架结构等谈了各自看法;梁勇勇主任提出了调研工作的时序进度要求和下一次调研活动的具体安排。

      孙丽副主席对本次调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会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关于做好宗教工作的内涵实质、历史背景、制度法规等,结合我区实际,做好宗教中国化监督性调研这篇文章,并就继续做好区宗教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二是要积极主动引导,有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发挥团体作用,培养更多宗教工作人才。四是要坚持依法治理,创新秦淮工作机制。五是要适应时代需求,不断提高宗教活动场所规划改造和信息化建设水平。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