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三届5次常委会议

  • 时间:2023-03-31
  • 微信图片_20230420150125.jpg

            3月29日,区政协召开三届5次常委会议。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各专委会非常委主任、二级调研员、副主任、四级调研员列席会议。区政协主席何素玉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确定2023年度工作要点;审议确定2023年度常委会议、主席会议议题;审议确定2023年度专题议政会安排;审议确定2023年度民主监督活动计划;审议确定2023年度调研课题;审议确定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协商决定有关人事安排。

      何素玉主席对2023年政协常委履职提出三点要求:

      1、以“质效提升年”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笃定政治方向。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学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三是要紧跟要求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四是要突出重点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

      2、以“质效提升年”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交出优异答卷。一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对《工作要点》各项任务梳理研究、细化分解。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高质量筹备召开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议政会议,承办部门要制定工作方案,委员要结合特长精准建言。三要精益求精抓落实。落实“提质增效”理念,把经手的每一项工作打造成可圈可点的工作精品。四是深耕品牌抓落实。持续擦亮“书香政协”“协商议事”“联动履职”等品牌,推进棉鞋营“诗巷”打造,用好御水湾梧桐语便民服务驿站,深入开展省市区政协党组织与街道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

      3、以“质效提升年”为引擎,树立良好形象,发挥表率作用。一是做学习创新的表率,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二是做爱岗敬业的表率,带头完成全年履职目标任务。三是做助力经济发展的表率,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多出实招、多做贡献,积极参与“四聚四提”行动,助力秦淮经济发展加速提质。四是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以实际行动维护委员形象。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