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政协党组中心组“五步学习法”,持续擦亮“书香政协·风雅秦淮”品牌

  • 时间:2023-02-21
  • 微信图片_20230420102045.jpg

            2月20日,秦淮区政协举办书香政协·周学季讲暨区政协党组中心组、区政协机关党组(扩大)学习会,延续“五步学习法”,以“现场教学、原文领学、成员享学、委员述学、部门助学”,持续擦亮“书香政协·风雅秦淮”品牌。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副主席(驻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区委宣传部、区级机关工委、月牙湖街道相关领导;区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各专委会主任;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实地教学: 实地参观了江南驿、雅居乐、清水塘三个“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以及区政协联合市政协、区建设局、月牙湖街道和壹城集团等单位精心打造的御水湾“梧桐语政协书屋—便民服务驿站”。

      原文领学:原文领学环节,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素玉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内容。区政协党组成员何素玉、於朝勇、李云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内容,就如何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凝聚共识、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等方面交流发言。

      委员述学:张军、朱晖、张茜三位政协常委进行述职述学,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建好用好“梧桐语”城市客厅、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进行协商建言。

      部门助学: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区委宣传部、区级机关工委作业务指导。

      最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素玉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1、区政协党组成员要带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组成员带头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秦淮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积极引导分管专委会和联系的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加强委员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人心聚得更紧、共识筑得更牢。

      2、各专门委员会充分发挥基础性作用,在推动工作“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专委会是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组织委员开展经常性活动的工作机构,是“专门中的专门”“机构中的机构”。今年是区政协的“质效提升年”,各专委会要把履职思路举措谋“实”,把调研视察工作做“深”,把界别活动平台搭“好”,积极发挥界别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做好界别群众工作的同时,不断扩大“朋友圈”、汇聚正能量,推动专委会工作更加活跃有序、富有成效。

      3、各街道政协工委增强政协意识,争取党政支持,着力推动解决基础工作、人员力量“两个薄弱”问题。一方面,积极争取街道支持,定期研究、听取政协工作,要进一步夯实街道基础性工作,做优做精“一街一特”品牌。另一方面,要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要求,落实一名街道联络员,专职从事街道政协工作,做好平时提案、集体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理论研讨、视察调研、委员活动开展等各项工作。

      4、与会部门加大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希望各相关部门更多的参与政协的活动,对政协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指出存在的问题,帮助政协品牌工作做得更好、基础性工作做得更实,助推秦淮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