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文化自信力 提振工作精气神——市政协主席王立平参加所在党支部与秦淮政协机关党支部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并上党课

  • 时间:2022-09-18
  • 微信图片_20221208160901.jpg

            9月14日,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与秦淮区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立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为市、区政协机关两个支部的党员讲授党课。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彭振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党员们参观了南京市非遗体验中心·秦淮非遗馆,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机关党委通报了省市区政协机关党组织开展共学共建工作情况,秦淮区政协介绍了市、区政协党组织联合共建“一社区一案例”项目建设情况。

      王立平以“厚植文化自信力提振工作精气神”为题讲授党课。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出文化自信,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并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自信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支撑,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在“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下,文化自信有着深刻的理论内涵和时代意蕴。

      王立平指出,要深刻理解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在增进文化认同中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加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论学习,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锤炼个人品格;增进对革命文化的认同,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努力传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提升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增进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认同,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本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王立平强调,要准确把握文化自信的实质特征,在读懂南京文化中提升精神品格。南京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历史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了既具有地域特色又富有时代特点的特质。要在感受南京文化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意识,不断提升崇文尚读、勇于创新、爱国爱家的精神品格。要积极探索文化自信的实现路径,在弘扬政协文化中展现担当作为。人民政协作为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深深根植于中华文化土壤之中,内蕴着中国传统和合文化的优秀基因。要发挥政协组织优势,为弘扬文化自信提供平台载体;发挥政协界别优势,为建设文化强国广泛凝聚共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为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