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三届6次主席会议

  • 时间:2022-07-25
  •   7月22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三届6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何素玉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孙丽、於朝勇、杨卫青、李云俊、潘春雷,秘书长王媛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24172807.jpg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各专委会和各街道政协工委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在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后,各位副主席结合分管工作,对办公室、各专委会、各街道政协工委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何素玉主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届区政协的“自身建设年”。区政协聚焦“喜迎二十大”主题主线,立足新方位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服务中心展现新担当,双向发力实现新作为,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有了新提升,工作节奏进一步加快,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更加务实。

      何素玉主席对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做好“1234”工作:

      “一”即围绕“一个中心”。要坚持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紧扣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新街口商圈提质增效等党委政府关心议题,精心组织、精准对接、精细推进,通过召开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专题议政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资政建言,助力经济质效全面提升。

      “二”即抓牢“两支队伍。结合“自身建设年”要求,充分发挥政协领导班子示范表率作用,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总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委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抓好常态化学习培训,拓展知情明政、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平台,引导委员在本职岗位中建新功、在政协履职中展风采、在界别群众中走在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专委会层面,建立健全专委会联系界别、联络党派团体、联动履职等工作机制,提升专委会搭建平台、服务协商的工作效能,推动“一委一品”做优做亮。在街工委层面,协助区委出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区街政协工作配套实施办法,激励街道政协工委在推进党的建设、书香政协、协商议事等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推动“一街一特”做深做实。在政协机关层面,持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流”标准,确保每名干部状态在线、工作在线、成绩在线。

      “三”即树立“三种思维”。坚持系统思维。搭好“四梁八柱”,先谋后动,以谋划实、推进实,确保工作成效实。将委员读书与党的建设、协商议事、联动履职等活动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坚持创新思维。注重集成创新,充分挖掘各方资源,借力借势推进工作。注重加强顶层设计,项目化、责任化、节点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有力有效。坚持闭环思维。通过正向激励和制度制约,推动构建“方案-责任-活动-转化-反馈”工作闭环,推动协商议政形成的“高言值”,转化为履职尽责“高价值”。

      “四”即办好“四件实事”。加强书香政协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对书香政协载体以及内容进一步更新与完善。组织好委员读书活动。策划好“桨声灯影里的委员故事荟”活动,依托择善书屋、行走书房、“牛市24小时书屋”等平台,开展灵活多样的委员读书活动,提高委员特别是新委员参与积极性和覆盖面,持续擦亮“书香政协·风雅秦淮”品牌。提升协商议政质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准备、加强统筹、精心谋划、主动对接,扩大协商参与面,动员委员和智囊团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擦亮联动履职创新品牌。集聚各方资源,加强合作共事,通过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互动的良性工作机制,推动书香政协、协商议事等履职活动有机融合、取得实效。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加强政协系统协同联动,加强跨区联动,架起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部门、政协智囊团沟通联系桥梁,聚焦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落地等进行协商交流,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助力、减阻力、聚合力。推动政协工作创先争优。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政协领导班子表率示范作用,引导委员和机关干部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还对上半年社情民意信息专项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