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发展新机遇 共创消费‘秦’场景”——市政协副主席黄河参加秦淮区提振消费助力发展协商议事会

  • 时间:2022-06-20
  • 微信图片_20220822170746.jpg

             6月17日下午,秦淮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和红花街道政协工委按照秦淮区政协“四汇四促”行动计划部署要求,在双龙科技产业园联动开展“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消费‘秦’场景”——提振消费经济助力秦淮发展协商议事会。市政协副主席黄河,秦淮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副主席李云俊,区政府副区长金超,红花街道工委书记巫海荣、办事处主任刘峰参加活动。

      会前视察活动中,委员一行先后至南部新城华润润淮府、双龙科技产业园南扩民宿工程、南京迪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察看,看展板、听介绍、问规划、聊进展,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工程项目建设等情况。随后在双龙科技产业园招商会议室开展协商议事会。区政协委员汤巢代表专题课题组进行具体情况通报。华润置地南京片区副总吴文宪、南京宜家家居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佩、福佳沃尔沃总经理采德松、南京银行城东中心支行光华支行行长陈纲等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交流发言,表达诉求。

      省政协委员张国利,市政协委员张永勤,区政协委员丁兆锟、刘譞、瞿红梅“三级”政协委员联动履职。他们结合各自界别,发挥委员优势作用,从加大纾困惠企力度、增强政策出台实效性、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等方面为如何“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消费‘秦’场景”建言献策。

      秦淮区发改委、商务局、文旅局、风光带管委会分别对企业代表和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

      红花街道工委书记巫海荣点评,协商议题紧扣街道当前经济发展实际,为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思与谋、鼓与呼,并表示街道将借力区政协“四汇四促”助力经济加速发展行动,加大政企合作,牵线企企合作,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助燃经济发展新动能。

      区政府副区长金超感谢政协为促进政企沟通合作搭建协商平台,认为此次协商议事会呈现出资源整合、消费融合、场景联合三个特点,即整合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和不同市场主体资源,促进行政主管部门加大多元主体在消费市场上的融合,联合打造跨界复合场景业态,推动场景营销,带动消费回归。

      秦淮区政协主席何素玉指出,这次活动以两级政协组织携手、三级政协委员联动、“视察调研+协商议事”的方式,搭建协商议政平台,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消费“秦”场景,助力提升消费市场信心,共同推动经济加速发展,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互动效果好。她表示此次活动:回应企业诉求,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报团取暖、提振消费、整合资源平台;通过协商议事,让委员、企业、行业主管部门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找到合作的方向,推动经济加快复苏;助力政府部门整合多方资源,策划举办企业需要的、精准的、可持续的、前瞻性的消费活动,并强化宣传,保持“秦淮热度”。

      同时,表示下一步区政协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四汇四促”行动计划14条举措,继续在“搭台”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委员专业优势,聚焦疫情期间制约企业生存发展的难题,聚力聚智提供专业化的意见建议,共同为企业发展助力破局。

      市政协副主席黄河充分肯定此次协商议事活动,认为活动为贯彻落实全市助企纾困20条,整合各方资源、共谋经济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的具体体现,是立足区情实际、加速经济发展的创新实践,是聚焦党政重点、发挥优势作用的务实举措。同时,对秦淮区政协在聚焦主责主业、助力中心大局方面的工作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

        1、紧扣党政所需、政协所能,工作谋划实。在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的基础上,聚焦党委政府关心的大事要事、人民群众关注的急事难事,制定年度重点协商安排和议政活动计划,并通过项目化、责任化、节点化方式,心无旁骛抓好工作落实。

      2、紧扣党政所需、政协所能,工作推进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导委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持续擦亮“书香阅读+协商议事”活动品牌,助力夫子庙示范步行街繁荣复苏,推动华润万象天地项目与熙南里、夫子庙联动发展。

      3、紧扣党政所需、政协所能,工作成效实。三届区政协以来,以“自身建设年”为抓手,引导机关干部和广大委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书香政协、协商议事、联动履职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希望秦淮政协继续调动专委会、街道政协工委积极性,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更多的“金点子”,探索更多的“好做法”,总结更多的“好经验”。

       1、中心大局贴得再紧一些。利用好省市区委员资源,策划好协商活动,深入开展调研,切实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工作中的情况摸透、问题找准、方子开对,为区委区政府提供“高言值”的决策参考。

      2、优势作用发挥再充分一些。遵循人民政协“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切实不表面”的要求,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职能优势、辖区资源禀赋优势、“骨干委员”专业优势,在联动履职、作用发挥上下功夫、见真章,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争优。

      3、协商议政成果再多一些。积极搭建协商平台,进一步密切政银企合作,助力消费促进、经济复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黄河副主席还对今天活动组织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既有现场参观感性认识,又有协商议政理性思维;对与会区政府、政协领导和部门领导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业务素质进行充分肯定,并就企业现场提出的诉求,进行分析回应,引导大家在积极争取优惠政策的同时,多换位考虑,形成政企良性互动关系,共同助力秦淮经济加速发展。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