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召开各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负责人工作座谈会

  • 时间:2022-06-23
  • 微信图片_20220822172355.jpg

            6月10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召开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负责人工作座谈会。区政协主席何素玉主持会议,区领导还建军、孙丽、於朝勇、杨卫青、李云俊、潘春雷,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负责人,区政协办公室、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何素玉主席对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通过区政协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秦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2022年党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1、要在坚定政治方向、广泛凝聚共识上体现更高站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传承党派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优势,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强富美高”新秦淮建设汇聚正能量。

      2、要在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务求更多成效。今年是深入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作为、善于作为,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秦淮共担新使命、同谱新篇章汇集更大合力、贡献更多智慧。要紧紧围绕区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问题,综合运用提案、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各种形式,切实将党的多党合作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3、要在深化沟通联系、加强合作共事上展现更大作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力量。希望各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更好地实现“强信念、聚共识、提能力”。围绕自身建设、履职制度建设等,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有效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效能。更好地推进“书香政协·风雅秦淮”建设。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能够给予更多地支持,推动书香政协建设持续做精做特、放大品牌效应。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全面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多做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工作,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

      还建军部长充分肯定了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政党协商,积极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广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担当作为表示感谢,表扬了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就做好2022年党派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1、提高政治站位,多党合作呈现新气象。要政党理论武装。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要传承优良传统。巩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多党合作历史学习,引导大家自觉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锚定职责使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中心所在、大局所需、党派所长,与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2、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共识实现新提高。要捍卫“两个确立”。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牢思想之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汇聚起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代典范城市强大合力。要深化主题活动。引导党外人士胸怀“两个大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3、服务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体现新作为。要发挥智力优势。支持和鼓励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融入发展大局。发挥党派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强化政策宣传解读,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积极作为。要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高度警觉,敢于正面发声,审慎应对、细致处理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4、加强自身建设,参政党展现新面貌。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党派之家”建设,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会议制度、活动制度等。要建强骨干队伍。支持各民主党派在本党派主界别范围内适当吸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强化政治属性。要强化组织活动。各党派每季组织活动不少于一次,全年应有专门的政治学习活动,统战部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党派基层组织下力气解决活动少的问题。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