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 时间:2022-01-20
  • 微信图片_20220302114442.jpg

           1月17日,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区政协党员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强调: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政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上有丰富度、形式上多样化、方法上有针对性、效果上见真章。政协多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全省有影响,《建书香政协塑风雅秦淮》案例获评省政协创新案例;区政协办公室在省政协联动省人社厅的首次表彰中获评先进集体。

      区政协主席何素玉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在学史明理中把牢政治方向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任组长、区政协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办公室及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动各项工作高位引领、高位统筹、高位推进。坚持以上率下。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动员部署,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分机关干部、政协常委、政协委员三个层面作精神传达、动员讲话、工作部署。健全责任体系。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履职党支部分别作为区政协、政协机关、履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主体,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

      二、提升学习质效,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根基

      党组示范带动学。健全完善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常委会议主席会议重点学、委员培训集中学、政协讲堂专题学、履职党支部定期学、网络在线及时学等相配套的学习制度体系。线上线下辅导学。用好用活线下线上两个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云上观书”等学习教育专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专题活动深入学。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以活动促学习助提升。

        三、赓续红色精神,在学史崇德中锤炼坚强党性

      开展现场学习感悟精神伟力。依托南京丰富的红色资源,赴溧水区中山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组织专题培训坚定初心使命。举办2021年度委员培训班,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赴浦口区档案馆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王荷波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打造书香政协提升履职能力。把书香政协建设作为推动委员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打造多层次全方位阅读空间,建成数字政协文史馆,整合协商议事室、“转角·遇见”文化休闲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载体,建成130余处书苑、书屋、书角,打造“书香政协号”水上流动书舫,创新委员读书形式,定期举办“周学季讲”“月读季享”“桨声灯影里的委员故事荟”等活动,引导委员从学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推动高效履职。

      四、坚持履职为民,在学史力行中彰显责任担当

      在办好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为民办实事计划,涵盖8大类13个子项目,由党组班子成员牵头以项目化、责任化、节点化调度推进落实。在携手战“疫”筑防线上下功夫。疫情防控期间,党组班子成员每天深入挂包联系的街道社区,指导街道建立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体系,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委员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履职担当“主阵地”。在结对共建聚合力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市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秦淮区政协机关一支部、秦淮区月牙湖街道金泰社区第三支部结对共建,新增与市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结对共建,组织开展给留宁儿童赠书、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

      何素玉强调:

      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刻领悟、自觉落实“两个确立”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依托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政协讲堂、委员培训班、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专委会和街道政协工委履职党支部等平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引导政协委员持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将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融合,制定为民办实事计划,项目化、责任化、节点化加以推进,以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检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坚持服务大局促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文旅商融合发展等议题,综合运用委员视察、政协提案、界别协商等形式建言献策,提供更多有益的决策参考,助推“特而精、最南京、高质量、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为谱写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篇章、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新实践,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