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时间:2022-01-26
  • 2022年1月25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秦淮区和南部新城管委会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大会,288名区政协委员参加大会。

    区委书记吴炜代表中共秦淮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吴炜指出,五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区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创新活力加速迸发,城市品质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治理水平不断提高,文化特色更加彰显,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强富美高”新秦淮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上级党委、政府关心关怀的结果,也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鼎力支持。五年来,区政协坚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资政建言的金点子越来越多,高效履职的好品牌越来越响,携手奋进的同心圆越来越大,在全区砥砺前行的征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炜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顺利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转化为推动秦淮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围绕中心工作,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区党代会及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目标任务,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资政,合力推动经济质效提升。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更加积极为人民发声、为党委政府建言,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共同利益、长远利益。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提升履职水平。进一步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加强全区政协组织建设,强化委员队伍建设,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地生根。

    开幕式上,二届区政协主席何素玉代表二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二届区政协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中坚定正确方向。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党对政协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从严从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

    二是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贡献智慧力量。坚持紧扣中心、紧盯大局、紧贴群众,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常态化、老城新城融合共生、深化改革重难点问题、民生改善弱项短板等献计出力、监督建言,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是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在持续推进双向发力中发挥统战功能。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深化党派合作共事增共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共识,发挥界别委员优势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四是积极推动创新实践,在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中彰显特色优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抓特色、塑品牌、创一流的理念贯穿工作各方面,推动建言资政“强”起来、民主监督“实”起来、基层协商“活”起来、书香政协“亮”起来,让创新发展成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鲜明特色。

    五是始终注重固本强基,在强化责任扛起担当中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推动经常性工作常做常新、基础性作用有效发挥、“两支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着力提升政协工作整体质效,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何素玉在报告中对三届区政协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高站位提升政协党的建设水平。二是坚持服务大局促发展,更富成效助推“特而精、最南京、高质量、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三是坚持双向发力筑同心,更加广泛汇聚“强富美高”新秦淮建设正能量。四是坚持与时俱进强担当,更高标准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

    二届区政协副主席耿开棋受二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