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时间:2021-01-08
  • 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历时3天半,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7日下午胜利闭幕。中共秦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和其他区领导,全体区政协委员、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人出席闭幕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卫青主持会议。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中共秦淮区委书记讲话;审议通过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李慧珍等7位委员所作的《坚持多管齐下 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等大会发言;列席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讨论了各专委会、各街道政协工委2021年工作计划;完成了选举事项;通过了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共征集委员提案298件,内容涉及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

    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在闭幕会上作讲话,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区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在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中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更好地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政协使命,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一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做到深学细悟、笃信笃行、融会贯通,使新思想成为政治上的“定盘星”、思想上的“定心丸”、行动上的“定位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人民政协工作推进好,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在新思想伟大旗帜下和衷共济、携手前行。

    二要聚焦协商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

    要坚持紧扣中心、紧盯大局、紧贴群众,聚焦创新发展、文旅商融合、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重点,广泛协商、深入议政、务实监督,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有价值的履职成果,努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秦淮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协商”主业、发挥“专门”优势、强化“为民”导向,以“商”求同、以“协”成事、以“专”提质,凸显“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三要着力增进团结,进一步汇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倍加珍惜团结,积极维护团结,主动促进团结,着力提升双向发力质量水平,在多元中强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在多变中把方向。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凝心聚力的实效,在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中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要完善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引导委员走进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在关注民生中引导民意,做好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

    四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打造协商议事工作特色品牌

    要丰富协商形式,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新格局;创新协商方式,深化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扩大委员和群众参与面;健全协商机制,提高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拓展协商平台,持续做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持续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使政协工作不断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形势,跟上“互联网+”技术手段的新进步,形成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

    五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引导委员牢固树立“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的理念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认真履职尽责,交好“委员作业”。要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政协机关建设,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推动机关干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更多一些热情、更多一些创新、更多一些奉献。要充分激发“两支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决扛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合力书写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新时代政协答卷。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