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档案展风采 政协委员走在前

  • 时间:2021-01-07
  • 2021年1月5日,秦淮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期间,一份不寻常的材料被传递到每位委员手上——政协委员2020年度履职档案。

    2020年,区政协在实行《政协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手段,搭建委员履职管理信息平台,实行电子档案记录管理,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客观准确的量化统计,率先为全区320名委员建立了履职档案,做到一人一年一档,进一步规范委员履职行为,引导委员在本职岗位中作贡献、在政协工作中展风采、在界别群众中走在前。

    委员履职档案中,记载着委员们出席政协会议、参加活动、提交提案、撰写社情民意及参与民生工作站、捐助公益项目等其他方面的特殊贡献。

    纪伟、曹志刚等委员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蔡啟明、陈卫新等委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围绕我区产业发展布局、文旅商融合发展等课题积极建言献策;杨牧、袁胜寒等委员协助专委会深化 “有事好商量”特色协商议事室建设,受到了省市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范永华、张茜等委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积极参加民生工作站活动;汤巢委员提交的2份提案均被立案,社情民意信息被市政协采用1篇,区委林涛书记批示2篇,区政协会议重点发言2次;沈婷婷、贾昊雯等委员高质量履职成果被《人民政协报》报道……

    在委员看来, 履职档案的建立无疑激发了他们的履职活力,点燃了他们的履职热情,将为区政协各项工作的有力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沈婷婷委员说:“政协委员是政治荣誉,更是肩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看到2020年我作为秦淮区政协委员的履职档案,体会到区政协对委员履职工作的高度重视,无形中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做好协商议事、参政议政等工作。”

    李慧珍委员说:“看到这样一份履职报告,非常有成就感,区政协引进了企业的考核方法,为委员总结了全年工作,明确细化职责,也为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

    履职受到疫情影响的部分委员表示,在新的一年将会认真履职,加倍努力,争取迎头赶上。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