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凝聚智慧 |区委书记林涛参加区政协专题协商议事会

  • 时间:2020-11-14
  • 11月12日上午,区政协以打造“中山博爱文化主题公园”为议题,在中山坊科技文创园召开专题协商议事会,邀请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和企业、群众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协商交流,集思广益、汇智聚力,助推相关工作开展。区委林涛书记参加协商议事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就推进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政协主席邵强主持协商议事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新,区政协副主席杨卫青,民革南京市委副主委刁海捷,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副书记乌明,区委办、政协办、文旅局、建设局、城管局、瑞金路街道、文旅集团、安城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协商议事活动。

    协商议事会上,区政协委员、民革成员杨牧通报了“中山博爱文化主题公园”项目概念设计方案;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企业和群众代表围绕打造“中山博爱文化主题公园”议题,认真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解读政策、介绍情况、回应关切,与委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互动。民革南京市委副主委刁海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新先后发言,给予指导支持,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最后,区委林涛书记作了讲话,对此次专题协商议事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主题定位精准、协商成效明显的协商议事会,是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优势、助推和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具体举措。林涛书记强调,要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度,深入思考、谋划、推进“中山博爱文化主题公园”打造工作,用新理念指导工作开展,用新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

    1、要把项目打造与全区文化旅游资源整合工作结合起来,纳入明城墙沿线环境整治、中山陵到夫子庙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的整体规划中,持续挖掘中山博爱文化内涵,促进文旅商融合发展。

    2、要把项目打造与中山陵、玄武湖片区整体规划建设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南京山水城林大的格局之中。

    3、要把项目打造与创新名城建设和秦淮硅巷建设结合起来,依托周边密集的高校、科研院所资源,发挥中山坊科技文创园等载体功能,积极引导科技文化项目和创新创业人才集聚,打造“中山坊文化科技创新港湾”,形成在全国有影响的、特色鲜明的品牌。

    林涛书记还就标营门至中山门段城墙公园沿线环境整治等事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邵强主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下一步,区政协将在区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紧跟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协商议事活动,不断提高协商议事成效,为助推秦淮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标营门至中山门段城墙公园沿线环境。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