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渠道、促招商,汇资源、促消费 | 助力高质量发展 政协委员在行动

  • 时间:2020-11-17
  • 11月13日上午,区政协召开“汇渠道、促招商,汇资源、促消费,助力秦淮高质量发展”动员会,认真落实区委常委会要求,在助推秦淮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用,为全区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区政府有关领导,全体区政协委员和部分企业代表,区政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区投促局、行政审批局、文旅局、商务局等部门领导,各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於朝勇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协主席邵强从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强调了三点意见:

    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发展中扛起更大责任担当。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区在高起点上谋划“十四五”发展、高质量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的关键之年。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把握履职方向和重点,全力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切实把践行新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作为自己履职的行动指南。

    要紧盯区域招商行动,在扩大招商引资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招商工作不仅仅是专业招商部门和重点经济部门的事,更需要广大委员与政府一起“握指成拳”、形成合力。针对我区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理念,政协委员要紧扣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和秦淮文旅资源禀赋,充分利用自身渠道,发挥广集智、懂经济、善协商的优势,主动出击,广泛联系,通过专业招商、以商引商、行业协会、地区商会等渠道,积极为我区招商引资多呐喊、多助力,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共同营造抓招商的浓厚氛围。

    要推动消费稳定增长,在促进消费增量提质上发挥积极作用。政协委员要带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围绕激发“新消费”红利、放大“中华第一商圈”效应、叫响“夜享秦淮”品牌、推动“智慧新街口”“云上夫子庙”智慧商圈建设、大力发展消费金融等方面,多出谋划策,多建言资政,为繁荣我区消费市场、发展壮大新消费增智助力。同时,要带头提振消费信心、引领消费潮流、提升消费活力,把消费更多地留在秦淮,把客户更多地引到秦淮,为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秦淮消费市场增长贡献力量。

    区政府领导何伟在会上作了讲话,对区政协开展的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秦淮区招商引资、促进新消费发展等工作情况作了进一步介绍。

    动员会上,区投促局、行政审批局、文旅局、商务局根据各自部门职能,介绍了我区在发展产业、服务招商、整合资源、促进消费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通过视频直观进行了呈现。

    委员代表,江苏金陵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希宣读了倡议书,向全体委员倡议在招商引资、促进消费等方面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充分展现政协委员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的使命担当。

    企业代表,南京夫子庙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晟作了发言,介绍了所在企业情况,并代表秦淮区企业欢迎委员们到秦淮消费、到秦淮投资。

    会后,委员们纷纷表态:一定认真学习贯彻,积极响应号召,履职在秦淮,消费在秦淮,吸引人才投资在秦淮,做一个对秦淮有情怀的秦淮政协委员。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