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

  • 时间:2020-11-03
  • 10月3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民生实事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区投促局关于楼宇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

    会上,常委们对我区提案办理、民生实事推进、楼宇经济发展三方面工作予以了肯定,并提出了提高立案质量从源头增强提案工作质效、强化督查跟踪抓好民生实事、加大楼宇产业政策扶持力度等意见和建议。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董涵指出:对提案办理工作,区政府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延续性和协作性,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关于民生实事工作,区政府将更加突出目标导向、突出系统推进、重视群众满意度,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关于楼宇经济发展,区政府将聚焦目标任务抓推进、聚焦企业抓推进、聚焦支撑抓推进,助推全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希望区政协常委们继续支持和监督政府各项工作,为秦淮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邵强主席结合常委们的意见,分别对今年提案办理工作、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楼宇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1、关于提案办理工作

    增强责任意识,把提案办理作为委员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提高提案质量,从优化提案选题、严格审查立案等方面着手,努力提出高质量提案;提升办理实效,构建完整的提案办理链条。

    2、关于民生实事工作

    优先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重视基础性民生问题,重点关注如医养融合、养老进社区、进家庭等一批基础性的民生实事问题;精细化推进民生工作,用科学化、人性化的实施方式推动民生实事落地。

    3、关于楼宇经济发展

    简化行政流程,强化“短平快”的招商引资模式,进一步缩短企业落户时间,让秦淮在优质项目竞争中凸显优势;重视服务企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协调,尽可能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还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安排。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