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李奇参加秦淮区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 时间:2020-09-27
  • 9月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奇、市政协教卫体(文化文史)委副主任尹宁、市政协教卫体(文化文史)委办公室主任徐锐一行,来到秦淮区红花街道参加“推动汇景和园、汇景家园保障房片区国企物业社会化托管”专题协商议事会。区政协主席邵强、区政协秘书长王媛、红花街道工委书记巫海荣、壹城集团董事长顾国斌出席会议,红花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吴兵主持会议。

    会上,红花街道工委副书记赵阳通报了汇景和园、汇景家园保障房小区红色物业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

    秦淮区政协委员、民生议事课题组成员汤巢从汇景家园、汇景和园保障房片区的基本情况和物业运营介绍、物业管理存在问题和困难、国企物业管理社会化发展的相关建议三个方面通报了《推进汇景和园、汇景家园保障房片区国企物业社会化托管》前期调研座谈情况。

    汇幸苑社区、汇景和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及汇景和园小区居民代表就社区物业管理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并对国企物业社会化托管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市区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基层声音”,在全面了解保障房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情况后,结合各自界别优势,分别对推进国企物业社会化托管工作建言献策。

    壹城集团董事长顾国斌现场回复了物业管理及托管运行有关问题,并对国企物业社会化托管运行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介绍。

    红花街道工委书记巫海荣认真听取了协商内容及意见建议,表示将强化“红色”引领,逐步完成社区和物业责任落实、居民文明素质养成等任务,打造国企物业社会化托管的秦淮样本。

    区政协主席邵强指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市协商会议精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常态长效开展好。要以这次协商议事活动为新的起点,在推进保障房片区社会化托管过程中,注重市场化、法制化,委员多进行高质量建言,多开展民主监督,形成闭环,将物业管理与社会治理相结合,把物业管理做得更好。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李奇强调:红花街道政协工委围绕推进汇景和园、汇景家园保障房片区国企物业社会化托管这个群众关心、党政关注的热点民生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选题精准、调研深入、讨论热烈,体现了很高的协商质量和水平。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一直是我市各级政协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这项工作也得到了全国政协、省政协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在协商议事工作中,我们始终要做到:

    1、发挥好协商议事室的平台作用,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落实到活动的全过程,帮助党委政府更好解决基层一线的现实矛盾和突出问题。

    2、发挥好各级委员的主体作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各种利益关系,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向心力。

    3、发挥好政协机关的支撑作用,政协工委要加大前期调研力度,结合实际情况,精准选择一批困扰基层群众、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作为协商议事、为民建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让协商工作更符合基层实际和群众期待,更接地气,切实以高质量的协商质效助推民生福祉的改善。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