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41次主席会议

  • 时间:2020-08-31
  • 8月27日,区政协召开二届41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邵强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於朝勇、杨卫青、潘春雷及秘书长王媛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孙丽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有关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

    会议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区司法局立足秦淮实际,紧紧围绕改革目标,落实改革责任,细化改革措施,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力地解决了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等突出问题。尤其在进行建章立制、全面高位推进、梳理行权报批、开展组织培训、严格执法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初显成效。

    在协商讨论中,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主要包括:进一步加强执法交流、律师参与以及经费保障,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纠纷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案件处理数量和质量、行政立法与执法、行政执法和基层社会治理、人员考核与要素保障、业务提升和党员教育“五个并重”,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坚持“放权不放责”、加强业务指导和区街联动,完善执法规范、提升人员素质、强化绩效考核,确保综合行政执法真正落地见效。

    区政府副区长孙丽在讲话中对委员们的发言作了很好的回应,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就相关工作作了进一步通报和介绍。

    会议总结时,邵强主席就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出三点意见:

    1、要进一步深化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思想认识,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自觉。纵深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大势所趋,也是实践所需,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要针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仍面临执法办案不够规范、工作衔接不够顺畅、综合保障不够全面等问题,勇于刀刃向内,聚焦重点、持续发力,破题攻关、久久为功。

    2、要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积极构建协同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模式。推进“大网格”整合,建立综合执法精准防控体系;推进“大数据”融合,建立综合执法高效联动体系;推进“大协调”配合,建立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体系。

    3、要进一步优化综合执法“秦淮模式”,全力提升中心城区综合行政执法质效。在保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经费及时充足、人员配备合理高效的同时,在明职责、促融合、优模式三方面持续下功夫,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4、要进一步强化执法人员法律素养,有效保障综合行政执法真正落地见效。积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准、秉公执法的队伍,做到执法准、执法快、敢执法、执法严,确保下放的权力“接得住”“接得好”,把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落实到“最后一米”。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