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 时间:2020-08-28
  • 8月25日下午,区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区一级调研员,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各专委会主任、二级调研员,副主任、四级调研员;各政协街工委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邵强主持会议并提要求。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关于协商议事工作相关精神,宣读了《秦淮区政协关于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区下一阶段围绕民生实事深入推进协商议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邵强主席提出三点要求:

    思想上要求实,关键是选题要准。街道政协工委要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政协各类活动。委员之家、深化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也要紧密结合区委中心工作选题,紧扣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文明城市创建、物业管理全覆盖等重点、难点民生工作,组织基层协商议事活动。

    行动上要务实,关键在规范流程。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程序要规范化、标准化,做到不调研不协商,不座谈不协商。街道政协工委在制定活动方案时,要把方案做实做细,关注省、市政协委员参与情况,进一步拓宽活动影响面。区政协领导也要积极参与到街道的协商议事活动中来。

    效果上要落实,关键看协商质量。各街道在此次民生专题的协商议事月活动中,要注意协商成效,及时“回头看”,注重活动反馈,形成工作闭环,为街道党工委下一步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清单。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