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专题学习报告会

  • 时间:2014-10-20
  •       

            10月17日下午,区政协和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学习报告会,邀请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经学研究中心主任彭林教授,作“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专题报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干部;区管中层以上部分领导干部;各街道、区机关各部门、各系统部分干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彭林教授从人种民族文化、民族文化是民族存亡之根、近年来的文化自戕、西方人的文化战略、西方文化冲击下的中华文化、东亚文化觉醒、应该建立中华的文化战略等方面作了精彩系统的解析,并就建立文化战略的方法、思路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报告旁征博引,既有丰富的理论性,也有很强的实践性,增强了与会人员对加强本位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委员们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觉意识,对我区今后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也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