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2014年度工作务虚会

  • 时间:2013-12-26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区工作务虚会精神,把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区政协于12月24日召开了2014年工作务虚会。

    会上,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政协各街道工委汇报了2013 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1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并提出了改进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位副主席结合分管的工作从“协商民主”实践、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政协履职成效、提高机关服务水平、“智慧型政协”建设等方面就区政协如何做好2014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张颖主席传达了全区工作务虚会的主要精神,对区政协明年总体工作思路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区政协2014年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深化改革这个主题,重点从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履职活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体概括为 :贯穿一条主线,抓好两个重点、强化三个意识、做好四个服务、推进五个创新。贯穿一条主线,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凝聚共识。抓好两个重点,即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党员干部正作风、提能力、树形象和建言献策上台阶、人民群众得实惠;积极推进协商民主,促进公民的有序政治参与。强化三个意识,即强化政治意识,增进改革共识;强化大局意识,推动改革发展;强化民生意识,融入改革实践。做好四个服务,即服务经济,为实施创新驱动汇聚智力;服务文化,为推动文化繁荣激发活力;服务社会,为创新社会治理增添动力;服务生态,为保护环境品质献计出力。推进五个创新,即创新制度设计、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履职载体、创新委员活动形式、创新服务方法,为推进全区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最后,张颖主席强调抓好明年的工作不仅要有一个科学明确的发展思路、目标定位,关键还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班子和一支具备良好精神状态的干部队伍,做到眼界宽标准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不断提升创新力和执行力。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