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 时间:2014-01-06
  •     2014年1月5日上午9:3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区政协届中退休的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全体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区有关部门和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近450人参加了大会。区政协副主席陈琳主持会议。

        区委郑跃奇书记到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作重要讲话,对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讲话中指出,自去年4月新一届政协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争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拥护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主动融入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去,针对改革可能遇到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使各项改革举措更加务实科学;针对改革中遇到的阻力,多做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的工作,为改革的顺利实施排除障碍、增添动力。二要为打赢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攻坚战多做贡献。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经济转型升级主题,多提一些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在发挥优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争取更大作为。要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交往活跃的优势,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诉求,协助区委区政府多做一些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生幸福。四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履行职能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动政协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巩固提升好的经验做法,创造一批新的工作特色品牌;加强对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执行情况、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区政协主席张颖代表区一届政协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3年的工作:一是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促进政协有序融合。发挥政协党组的核心作用,强化组织领导,整合机构人员,明确工作重点,建章立制,理顺工作关系,促进政协有序融合,为区政协高效履职提供了组织保证。二是把握主题,履行职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新区发展定位协商议政,强化协商议政、专题视察实效以及调研成果的转化;围绕改善民生加强监督,积极反映民生问题、督办和落实民生问题;围绕建设和谐社会,加强与各党派的团结合作,促进民族宗教团结,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帮扶困难群众工作。三是创新理念,开拓思路,打造重点工作特色。在创新提案工作机制、强化社情民意工作、开展理论研究、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聚智慧服务发展、扶贫帮困传递温暖等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四是固本强基,树立形象,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加强委员队伍、专委会、街道政协工委和政协机关建设,提高了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报告指出,2014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新秦淮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攻坚之年。区政协要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推进协商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主渠道作用;把握区情特点,紧贴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促进民生改善,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创新履职思路,激发政协工作整体活力,为促进我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吴建雄代表区一届政协常委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姚国章等4位委员围绕我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航空产业发展、食品安全监管、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作了大会发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