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涛调度水环境整治提升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时间:2021-01-24
  • 1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林涛调度水环境整治提升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林涛指出:

    秦淮区作为特大城市的中心城区,环境问题是必须向老百姓严肃交代和回答的问题。在过去的2020年里,全区水环境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走在全市前列,值得肯定。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治理水平,改革创新思路和具体举措,努力让全区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涛强调:

    1、尽快形成工作方案

    水环境及大气防治工作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实,科学思考、研究、谋划今年工作的体系架构、方法措施、责任落实等,并尽快形成年度规范性、指导性文件下发执行。文件制定标准要高、措施要实,既要切实可行,更要做出特色和亮点,争取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试点、示范,树立治理标杆和典型。

    2、积极发挥制度作用

    我区环保工作中已经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点位长制”、“河湖长制”等,街道一级的点位长、断面长、河湖长要坚持每月至少调度一次工作,对辖区范围内的工地扬尘、餐饮油烟、维修行业、交通污染、道路保洁、水质水情、沿河排口等,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拉网式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好问题。

    3、用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要聚焦反复出现的雨水篦子、路边洗车等难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要找准症结、科学研究、一点一策、逐个解决,把这些薄弱环节扎扎实实解决到位。

    4、创新思路深化改革

    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要从组织方式、内部流程、手段创新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各街道要强化法条法规运用、执法规范、法律培训等执法工作上的创新,要深化网格化工作改革,研究联合研判机制。

    5、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

    进一步建设完善智能化指挥平台、智慧水务平台,尽快实现同全区其他平台的对接,实现资源上的互联互动、数据上的共享共治。

    6、全力加大宣传发动力度

    要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管监督,善于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宣传;要善于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同时,要发动更多单位、更多群众参与到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工作中。

    7、做好各类项目间统筹

    要把单个项目和周边项目进行统筹,把当前项目和后续项目进行统筹。要安排组织好施工工序、进场顺序等,避免反复开挖、多次扰民等问题,将对老百姓的影响降到最低。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