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1-01-28
  •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1月23日下午,秦淮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区委常委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中心城区首位担当,凝心聚力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秦淮。

    区委书记林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常委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区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区委书记林涛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区委常委班子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从深入学习新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立足于新发展阶段,全力打造“四个标杆”、坚持刀刃向内,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秦淮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明确整改方向,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动真碰硬整改到位,确保取得实在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林涛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以较真精神、严实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和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具体。常委同志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查摆问题深,整改措施实,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林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切实增强区委常委会领导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1、要带头讲政治

    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学,深刻把握其政治意义、政治考量、政治要求,自觉把“国之大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2、要带头坚守为民情怀

    要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让联系群众成为习惯,让沉到基层成为常态,切实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想方设法,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3、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领导责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4、要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区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健全推进落实机制,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为秦淮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