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委常委会听取党(工)委书记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述职

  • 时间:2021-01-06
  • 2021年1月4日下午,秦淮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街道、部门、板块党(工)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施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各街道工委、区委“两新”工委、高新区工委书记围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别述职。区委书记林涛代表区委常委会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要求。

    林涛强调

    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畏艰辛、苦干实干,取得了一系列决定性成绩,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但也要充分认识到,对照“两争一前列”的新要求,对照省市委的高标准,工作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剖析根源,加快补齐短板,积极举一反三,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林涛强调

    1、要突出政治统领,坚定不移以新思想领航定向。

    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要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狠抓组织力提升,以“秦淮河畔党旗红,百年征程立新功”活动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建引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覆盖质量,精心组织社区“两委”换届,不断提高“两新”党建“两个覆盖”质效。

    3、要深化正风肃纪,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进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一岗双责”。

    4、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

    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抓牢主责主业,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用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充分发挥党建考核的“乘数效应”,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管党治党取得过硬成果。

    施军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施军强调

    秦淮区要一以贯之坚定理想信念,一如既往夯实基层基础,一着不让优化政治生态,一抓到底压实党建责任,进一步扛起政治担当,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用“两争一前列”的实践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委常委,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并进行现场评议。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