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委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

  • 时间:2020-10-25
  • 10月23日,秦淮区委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向被巡察单位、延伸巡察了解单位和各行业部门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反馈巡察意见,提出整改要求。

    按照省市区委统一部署,8月24日至9月18日,秦淮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发改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秦淮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以下简称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对9家单位进行延伸巡察了解。本次巡察共发现各类面上问题10个,交办立行立改事项10件,拟移交问题线索1件。

    会议指出:虽然全区落实危化品安全生产任务整体推进有力,但部分工作还有欠缺,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体系不健全、隐患排查不彻底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大家一定要头脑清醒、高度警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固树立城市整体安全观,切实筑牢安全发展的底线,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系统提升我区危化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工作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倒排时序进度、加强巡查管控、强化安全指导、深入监督检查,推动整改有效落实。区纪委各相关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的及时约谈通报,对弄虚作假、敷衍推诿的严肃问责。区委巡察组要对立行立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会议强调:提升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着眼管长远、见长效,把解决共性、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建立机制,坚决筑牢危化品安全生产防线。要进一步扩大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范围,各街道、板块及相关行业部门都要进行对照整改,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制度机制,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为秦淮区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