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秦淮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 时间:2020-10-21
  • 10月19日

    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秦淮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

    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近年来,秦淮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区委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做到“五个纳入”即:民族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财政预算安排,纳入党建综合考评和高质量考核体系,纳入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内容,纳入区委巡察和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的重要内容,促使民族工作全面融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今年,秦淮立足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历史城区、少数民族散杂居的区情实际,围绕建设美丽古都核心区的目标追求,积极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模式,出台了《秦淮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五年行动工作计划(2020年-2024年)》,并将创建工作列入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内容,充分活化利用秦淮丰厚的民族文化资源,实施“同乡共井”品牌工程、“精神家园”育人工程、“文化滴灌”浸润工程、“扶志培智”结对工程、“百年名店”传承工程、“基层治理”样板工程等六大工程。

    下一步,秦淮区将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建设 “强富美高”新秦淮和“创新名城示范区、美丽古都核心区”贡献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