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时间:2020-09-05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持续深化援藏工作的广度、深度、力度,9月4日下午,秦淮区在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举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新,区一级调研员、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军,区教育局三级调研员俞泰鸿,区民宗局副局长朱春香,区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祝鲲鹏,白下高新区规划建设部副部长万海,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周乐山,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西藏班班主任朱银武,南京市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陆娴敏,南京市第一幼儿园世茂分园副园长、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园长(援藏)王静以及区工商联副主席、区青企会会长、锦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荆斌华,区新媒体从业人员联谊会会长、南京广电猫猫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畅,农工党党员、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殷惠蓉等参加座谈活动。市民宗局一级调研员齐仁林,市民宗局民族一处二级调研员毛四新,市民宗局宗教三处二级调研员姜松应邀参加活动。

    戴新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各参会人员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和援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发言。

    齐仁林同志对我区援藏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援藏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提出,要重视援藏宣传工作,把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宣传推广出去,扩大援藏工作影响力,在全社会凝聚关心支持援藏工作的正能量;要健全援藏帮扶协作机制,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在产业项目、民生实事、扶志扶智等方面精准聚焦、深化帮扶,进一步巩固提升援藏工作成果;要紧紧围绕“同乡共井”民族团结品牌建设,发挥秦淮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开展各项创建活动,面向全国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秦淮故事。

    戴新同志就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扎实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1、必须深刻理解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十个必须”作为援藏工作的指针和标尺,扛起责任、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更扎实地做好援藏工作。

    2、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多做树品牌、管根本、利长远的工作,紧紧围绕 “六项工程”打造最情怀的“千、百、十、五”精神家园;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掌握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主动权;把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纳入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为在宁工作的藏族务工人员提供教育培训。

    3、必须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支持西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援藏工作水平和成效。要深刻理解中央对援藏工作的新要求,在教育、经济、医疗等领域创新援藏工作方式,聚焦资源共享和文化互通,加深与藏区交往、交流、交融,提升藏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