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推动城市治理水平再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再深化

  • 时间:2020-09-01
  • 8月31日下午,秦淮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大城管系统调度会,现场随机调取视频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大城管工作落实情况,通报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作部署安排。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风光带管委会、新街口管委会、各街道设分会场。区领导蒋兆友,各相关部门、管委会、国企集团公司、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蒋兆友针对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大城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1、突出重点和责任制,全员行动全面整治

    要集中精力聚焦重点、难点、堵点,全员发动开展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传导压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各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要负总责,用好“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压紧压实部门责任,督促商家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规范交通文明行为,动员全社会参与创建。

    2、对照标准自查自考,紧扣细节不失误

    要紧盯重点环节、关键点位,突出精细创建、精细管理。各街道、管委会要从被动等问题反馈向对照标准主动找不足转变,要进一步完善自评、自考机制,对部门和社区创建履责情况进行严格考评。

    3、精心组织系统安排,确保全时段开展创建

    各街道、管委会要强化组织,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借鉴扫雪、防汛救灾打硬仗的工作经验,眼要亮、腿要勤,进一步加强道路清扫保洁,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全时段全领域覆盖。

    4、强化考核,形成履职尽责的闭环

    要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突出体现城市治理的成效,将文明城市创建成效纳入大城管考核中,并按照考核标准对各街道、管委会、各部门的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形成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上,区文明办对视频调取点位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区城管局、宣传部(文明办)分别通报近期文明创建大城管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