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 时间:2020-08-03
  • 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秦淮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1日举行。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区委委员18名,候补委员4名。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美丽古都核心区作出安排,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上迈出更大步伐。

    区委书记林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历史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区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跟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集中力量战疫情,全力守护人民健康;二是统筹抓好“双战场”,全面恢复城市活力;三是超常手段扩内需,全速培育增长动能;四是多措并举增福祉,全心补齐民生短板。同时,党的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力挽狂澜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治理效能的体现,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胜利!我们必须坚守初心、一心为民;必须头雁领航、一线作战;必须对标奋进、勇争一流;必须持之以恒、一抓到底。

    全会指出:在抗疫斗争实践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全面投身防控一线、治理一线、发展一线,涌现出一大批抗疫先进典型;区人大、区政协积极履职尽责,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群团组织充分发挥职能,汇聚了携手战役、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全会指出:下半年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同时发展大势也逐步“确定”,必须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研判形势,在变局中抢抓机遇,在危机中创造生机,赢得更大战略主动。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以统筹推进“两手抓”的更大成效,确保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关键要做好三个方面:在构建“双循环”格局中找准秦淮坐标;在破解“结构性”问题中强化改革攻坚;在实现“双胜利”任务中完成目标收官。同时,要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指导未来五年具体实践。

    审议并通过全会《决议(草案)》。

    全会明确:下半年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守牢防控底线的同时,要着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聚力抓实“四新”,提升发展能级。二要构建一流生态,厚植创新优势。三要深化文旅商融合,激发消费潜力。四要深耕有机更新,打造精品示范。五要彰显新城特质,加速总部集聚。六要着力攻坚短板,树立环境标杆。七要坚持共治共享,促进民生改善。八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本质安全。

    全会指出:要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美丽古都核心区,打造特大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窗口。要彰显美的气质,打造最精致的美丽秦淮;要提升美的温度,打造最宜居的美丽秦淮;要释放美的魅力,打造最开放的美丽秦淮;要丰富美的内涵,打造最文明的美丽秦淮。

    全会强调: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强大政治保证。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毫不动摇抓基层打基础。要坚持不懈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纲报告全区“四新”行动暨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全会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全区“四新”行动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美丽古都核心区行动方案。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险、不惧挑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